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4 13:35:50  点击:  

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右)和山形市市长佐藤孝弘22日共同举行记者会。(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3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和山形市市长佐藤孝弘22日举行记者会,针对本地一起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他们要求当地居民在非紧急情况下不要外出。

21日,山形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1例,达到当地的历史最高纪录。22日和20日的单日新增分别为21例,在当地也达到历史第三多。

据悉,在3月上旬,山形县的新增确诊病例曾出现过一周中连续7天为零的情况,住院的确诊病例也下降至6例。就在前不久,山形县政府刚刚将本地的“疫情警戒级别”下调至3级(需要警惕)。

但是,山形县最近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却出现激增,累计达到110例。特别是在山形市,餐饮店、看护设施等相继发生群聚感染事件,被感染者共计有76人。

鉴于上述情况,山形县知事吉村美荣子和山形市市长佐藤孝弘22日举行记者会,共同发布了紧急事态宣言。(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日本全国22日新增确诊病例823例 东京都新增187例

    东京樱花盛开 紧急状态解除前已吸引不少赏樱民众

    人气日剧《龙樱》续集4月播出 长泽雅美、平手友梨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