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受疫情影响日本文化界步履维艰 500家公立剧场收入减少8成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3-25 11:42:51  点击:  

人民网东京3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音乐、戏剧、电影等22个行业团体组成的日本“文化艺术推进论坛”日前调查得知,去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文化艺术领域的业务收入大幅下降。其中,参与该调查的日本全国554家公立剧场表示,与2019年相比,2020年的公演收入下降81.6%。

该调查结果已于3月18日上午在由日本各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文化艺术振兴议员联盟”召开的会议上进行了报告。

日本“文化艺术推进论坛”从今年2月开始通过相关团体,针对剧场、团体和企业等与2019年相比今年收入的变化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在疫情期间继续公演的大型剧场中,位于东京的歌舞伎座和帝国剧场、四季剧团等20家剧场,其公演的收入较前一年下降69.9%。日本传统曲艺落语的全国六大演出场所的收入也同比下降了58.8%。

从各艺术类别来看,收入下降最多的是演出话剧、音乐剧的剧场,其公演收入减少了196亿9000万日元,较去年下降了69.9%。演出落语、芭蕾舞、古典音乐的剧场分别下降了58.8%、57.9%和55.4%。

3月18日,“文化艺术推进论坛”人士向“文化艺术振兴议员联盟”诉说了自身的窘况,并请求进行详细的实态调查及长期的支援,同时还请求放宽外国艺术家的入境限制。“文化艺术振兴议员联盟”会长河村建夫表示:“关键是在解除紧急状态之后。今后将会推动制定给予支持的追加政策。”(编译:李爽 校对: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长滨祢留、福山雅治、仲里依纱等人变身猫咪 为长崎县

    370天等待!东京奥运开启圣火传递,传递的不只火炬

    经历不堪回首的一年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终于要开始了

    JLPT日语能力考试相关学习

    日语人才求职招聘的公众号

    日本山形县新增确诊病例激增 独自发布紧急事态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