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东京、京都、冲绳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11 13:37:38  点击:  

日本首相菅义伟9日晚在首相官邸举行新冠疫情对策本部会议。

人民网东京4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9日晚,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东京都、京都府、冲绳县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日本首相菅义伟在首相官邸举行的政府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为了阻止在多地蔓延的疫情向全国扩散,因此要选择主要地区、机动且集中地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控制住这波疫情。”

菅义伟在之后接受记者团的采访时,针对感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的应对举措表示:“虽说是变异病毒,但基本的防控措施是一样的。即戴口罩、勤洗手、避免‘三密’(密集、密闭、密切接触)。与此同时,希望广大民众不要跨(都道府县)区域移动。”

据悉,东京都的具体适用区域为都心23区以及武藏野市、立川市、八王子市、町田市、调布市、府中市。京都府为京都市,冲绳县为那霸市等。

“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是日本政府依据今年2月修订后的《特别措施法》新推出的举措,仅次于发布“紧急事态宣言”。4月5日,大阪府、兵库县、宫城县首次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依据该措施,当地的知事可以命令辖区内的餐饮店等缩短营业时间,不服从命令的店铺将被科以20万日元以下的罚款。当地举办体育、音乐等大规模活动时,入场人数必须控制在5000人以下。

据报道,4月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4例,单日新增连续3天超过3000例。其中,日本政府9日晚正式确定适用“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的东京都新增537例,京都府新增96例,冲绳县新增131例。目前,日本国内的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万例,自2月超过40万例以来,仅两个多月时间就新增了10万例。(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灌装扎啤”在日本大热 因灌装材料供应不足被迫暂停

    日本或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中方:应慎重决策

    日本全国4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3454例 连续3天超过3000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东京、京都、冲绳适用“防止蔓延

    AKB48柏木由纪自曝在电车上被日向坂46的粉丝“无视”

    演而优则唱!上白石萌音将发售两张翻唱专辑并决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