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或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中方:应慎重决策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4-11 13:39:30  点击:  

中新网北京4月9日电 (李京泽)日本政府计划于当地时间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届时将决定将核污水排入大海。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作出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外交部新闻司薛伟 摄

赵立坚表示,日本核事故造成放射性物质泄漏,对海洋环境、食品安全和人类健康已经产生深远的影响。日本政府应当秉持对本国国民、周边国家以及国际社会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深入评估福岛核电站含氚废水处理方案可能带来的影响,主动及时地以严格、准确、公开、透明的方式披露信息,在与周边国家充分协商的基础上慎重决策。(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灌装扎啤”在日本大热 因灌装材料供应不足被迫暂停

    日本或将福岛核污水排入大海 中方:应慎重决策

    日本全国4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3454例 连续3天超过3000

    日本首相菅义伟宣布东京、京都、冲绳适用“防止蔓延

    AKB48柏木由纪自曝在电车上被日向坂46的粉丝“无视”

    演而优则唱!上白石萌音将发售两张翻唱专辑并决定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