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通过新法案 教师猥亵学生被免职后将不能再执教鞭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5-30 13:36:13  点击: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吴颖)据共同社报道,5月28日召开的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旨在防范教师猥亵儿童·学生的新法案。

新法案规定,针对因猥亵行为等被免职后再次申请教师资格证的人员,日本各地的教育委员会有权拒批,同时日本政府应完善相关人员的信息数据库。除部分内容外,新法案将在公布后的一年内正式生效。

新法案将教师的猥亵等行为定义为“针对儿童·学生的性暴力”,并明确规定不管是否征得学生的同意都被视为违法行为。新法案还要求国家、地方政府、学校应针对此类行为进行预防、早期发现并开展调查等。

根据日本的现行法律,因猥亵行为被免职的人员可在3年后重新申请教师资格证。由于日本部分地区曾发生有案底人员重新获得教师资格证后再次犯罪的案件,社会上呼吁针对相关人员应进行限制的意见日益增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神户市天王寺“请不要向香资箱内投钱”的告示走

    日本爱媛县一名90多岁老人一个月内被接种3剂新冠疫苗

    深田恭子因患适应障碍症将暂停工作静养 在网上引起轰

    2020年度日本上班族川柳大赛佳作Top10出炉

    东京都医师会会长:疫情如果不能好转 东京奥运会没法

    日本政府决定将东京都等9都道府县紧急状态延长至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