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解除紧急状态后拟维持严格防疫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2 16:23:48  点击: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29日接受读卖电视台采访时说,东京都、大阪府等地6月20日疫情紧急状态到期后,可能继续实施力度仅次于紧急状态的重点防疫举措,以防新冠疫情反弹。

  在实施重点防疫举措的地区,政府同样可以执行严格防疫限制措施,如要求餐馆等场所缩短营业时间等。

  东京奥运会定于7月23日开幕。奥运临近,但日本疫情依然严峻。日本政府28日宣布延长东京都、大阪府等9个都道府县的紧急状态至6月20日。

  日本全国知事会29日召开线上会议,打算近期向中央政府提议,加强对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的检测力度并尽早发布下一阶段疫苗接种时间表和各地疫苗供应量。

  日本2月启动新冠疫苗接种,目前只供应医护人员和65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缓慢。共同社29日报道,目前日本仅6%人口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日本首相菅义伟先前承诺在7月底前完成65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刘秀玲)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成田机场4月进口额创历年同期最高值

    日本再延紧急状态 经济界对举办东京奥运会持谨慎态度

    日本政府力推、民间呼吁停办 东京奥运会“前途未卜”

    中方再谈福岛核污水排海:日本政府对内出尔反尔,对

    日本再次延长紧急状态 各地工作日出行人数无明显减少

    日本拟在2025年底前实现全国“无电线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