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中日举行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4 14:01:47  点击:  

  2021年6月3日,外交部边界与海洋事务司司长洪亮同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局长船越健裕以视频方式共同主持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双方围绕涉海问题坦诚深入交换意见,强调东海和平稳定的重要性,一致认为应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和四点原则共识,继续通过对话协商妥善管控矛盾分歧,加强双方涉海部门之间的人员交流,务实推进在防务、搜救、渔业等领域的海洋合作,为维护东海局势稳定做出建设性努力。中方重申在钓鱼岛问题上的严正立场,要求日方切实尊重中方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中方还就福岛核污染水处置问题表达关切,希望日方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审慎处理这一问题。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接触,商定在今年下半年适时举行新一轮中日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全体会议。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105个地方政府放弃举办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交流活

    调查:日本超2成年轻人处于“需要治疗的抑郁状态”

    中日举行海洋事务高级别磋商团长会谈

    日本新潟法院勒令东电赔偿福岛疏散居民1.84亿日元

    法网:杨钊煊/二宫真琴首轮晋级

    东京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开始接种疫苗 政府官员:无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