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心意已决!日本东电又有新动作,原来菅义伟不是道歉,而是通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6 17:09:24  点击:  

资源是每个国家发展过程中都不可缺少的,随着技术的发展,如今越来越多的能源被投入使用,其中发展前景较大的就是核能源。很多国家都有着核电站,相比于煤炭等发电方式,核电更加的节省资源,但是核电站的存在也伴随着巨大的风险,一个不小心就可能会发生核泄漏。在人类历史上就发生过核泄漏灾难,至今影响都没有完全消除。

日本将把核废水排放入海

十年前福岛突然发生了大地震,造成了严重的核泄漏事故,为了使核反应堆尽快的冷却下来,日本政府采用了引入海水的方法,此后核废水被大量存储起来,根本无法处理。加上雨水等,如今的福岛核电站已经不堪重负,重量高达125万吨,核废水已经没有地方可以存储了。如果按照铺设海底管道或者其他的处理方式计算的话,日本政府需要花费6000亿美金,而且后期还会有更多的核废水,也就是说花费的金额几乎无法预估。

眼看着核废水就要满了,日本政府做出了一个震惊世界的决定,那就是将核废水有计划地排放进太平洋里。日本方面表示会率先将核废水进行稀释,确保达到国际规定的标准再排放入海,两年后该计划将开始启动。如果想要将核废水全部排放进海里的话,需要花费20年到30年的时间。福岛附近的渔业人员曾经希望政府能够多建设一些储蓄罐,但是却被拒绝了,因为政府认为已经没有多余的地方了。即便日本面临着巨大的困难也不应该以牺牲全世界国家的利益为基础,核废水一旦排放入海,那么将会造成难以挽回的恶劣损失。

日本政府虽然一再坚持称核废水对自然环境没有任何的危害,甚至能够直接进行饮用,不过这样的说法任何一个国家都不会随便的相信。如果核废水真的如同日本所说的没有危害,只需要政府官员当着全世界的面喝一口就好了,何必这么大费周章的不断解释。如果日本真的能够保证核废水的安全性,也算是一项伟大的发明了。

日本东电又有新动作

据北晚新视觉报道,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又有新动作了,原本以为菅义伟面对外界的质疑,或许会改变心意,向全世界进行道歉,没想到这次迎来的居然是通知。东电公司正在想办法率先将3万吨核废水提取出来进行转移,然后对废水里面的放射性进行检测。如果超出标准的话,东电将考虑采用ALPS对核废水进行进一步的净化,确保最终符合标准。这么做就是为了核废水排放到海里做准备,看来日本这次是心意已决了。

日本政府的这项决定引起了不少国家的抵制,韩国多次在国际上表示不满,因为两国距离较近,一旦核废水真的排放了,那么韩国将率先受到影响。中国也多次表示对这个决定的不满,日本明明有更好的方法,却偏偏采取了最不负责任的一种。经过国际上多位专家的据测评估,只需要短短57天,核废水里面的放射性物质就会覆盖大半个太平洋,十年之内全世界的水域全部都会被污染。

水里的植被生物在遭受了辐射之后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变异现象,如果人类不小心误食了,很可能会改变基因。海洋里面的水经受日照之后将会蒸发变成降水落下来,也就是说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不能幸免。

人类的活动和水源息息相关,日本的行为明显就是想要坑害全世界。日本国内对此也是十分不满,不少团体对政府进行了批评,认为政府在解决核废水问题上面极其不诚实,只不过日本政府对此没有任何的表示。

日本核废弃物集装箱泄漏

虽然日本遭受了核泄漏的严重打击,但是他们似乎并没有吸取教训,有报道表示其实福岛核电站的废水早就已经开始泄漏了,但是东电一直都在隐瞒。直到事情越闹越大,眼看就要隐瞒不住了,日本政府才会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宣布这项决定。最近日本再次被曝出丑闻,福岛核电站专门装废弃物的集装箱居然突然发生了泄漏,其中铯的浓度严重超标,达到了国际标准的76倍,这也再一次引发了韩国的不满。

对此我国外交部表示,福岛核电站不断的发生事故,被检测出放射性物质超标绝对不是空穴来风。这已经很能够说明问题了,东电公司和日本政府在这一方面实在是太不负责任,不仅没有能力处理核废水,甚至连态度都极为不端正。关于核废水的问题应该从长计议,一旦做出错误举动可能上百年都难以弥补,所以必须更加的慎重。最后中国方面希望日本能够重新考虑,采纳国际上的反对意见,取消错误决定,而不是一直和中国站在对立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6月3日新增确诊病例2832例 死亡病例连续3天超过

    日本政府将从6月21日起在企业及大学开展疫苗接种

    居家防疫,日本推出“温泉外卖”

    热心外卖!日本一猫咪抓到一只鼹鼠送给主人

    日本105个地方政府放弃举办与东京奥运会相关的交流活

    调查:日本超2成年轻人处于“需要治疗的抑郁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