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为减少碳排放 日本环境白皮书大力推广“替代肉”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6-10 20:04:50  点击:  

人民网东京6月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在6月8日举行的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21年《环境·循环型社会·生物多样性白皮书》。去年10月,日本首相菅义伟发布了将在2050年之前达成温室气体零排放的目标,并强调改变生活方式对实现脱碳社会的必要性。由于“替代肉”在生产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很少,因此首次作为“食物来源的一个选项”被白皮书提及。

白皮书指出:“食物的生产、加工直至废弃过程中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都会给环境增加负担。”尤其是针对肉类产品称:“不仅饲料的生产、运输过程中会排放二氧化碳,家畜消化系统所产生的甲烷也是大量温室气体的源头。”

此外,白皮书还介绍说,最近有越来越多的餐饮店和便利店开始提供以“替代肉”为原料的商品,并提出“非常期待看上去、吃上去都接近肉类的替代食材走入百姓生活。”(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6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1885例 福井县所有医务人员完

    东京都心迎来今年最热一天 与7月中旬的天气相当

    面粉、蔬菜、食用油等相继涨价 日本民众的生活再次受

    日本高考学生选择专业变化大 易就业学科放在首位

    日本奥运大臣:考虑为所有的奥运志愿者接种疫苗

    日媒关注云南北迁亚洲象群 网友加油直呼“请继续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