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政府调整防疫方针 呼吁经济界大力推广“居家办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8-25 16:13:51  点击:  

人民网东京8月24日电 据《每日新闻》报道,19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东京都内分别拜访了经济同友会的代表干事樱田谦悟和日本商工会议所会长三村明夫。作为新冠疫情防控对策之一,他希望在企业中大力推广“居家办公”制度。目前,面对仍在不断蔓延的新冠疫情,日本政府已开始对“通过接种疫苗防控疫情”的应对方针进行调整。

在和樱田谦悟举行会谈时,菅义伟指出:“要想度过这次危机,关键还是需要控制住人员流动。而为了防止职场发生群聚感染事件,采取居家办公制度是非常重要的。”

18日,菅义伟也曾与日本经团联会长十仓雅和举行会谈。至此,他向日本的三大经济团体都提出了推广居家办公制度的要求。在与菅义伟会谈之后,日本经济三团体将会再次通知旗下的会员企业落实居家办公制度。

据悉,菅义伟此前曾将接种疫苗做为应对疫情的“杀手锏”,并全力推动民众的疫苗接种进程。但受传染性更强的“德尔塔病毒”影响,新冠疫情仍不断扩散,不仅是医学专家,就连日本政府内部都有人认为“只靠接种疫苗这一种办法很难将疫情控制住。”

17日,菅义伟曾在记者会上表示:“今后将在加强医疗救护体系、防止传染、接种疫苗三个方面稳步推进。”关于将接种疫苗作为“杀手锏”的说法,他在当天没有提及。19日,他在与樱田谦悟会谈时表示:“通过三管齐下,希望能将疫情控制住。”

虽然菅义伟正急于调整防疫方针,但樱田谦悟在会谈时也指出,推行居家办公制度需要得到所有国民的理解。(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第16届夏季残奥会在东京开幕

    日本政府拟将紧急状态实施范围扩大至北海道以及爱知

    日本8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6859例 连续6天超过2万例

    白洲迅、横田真悠共同主演人气漫改剧《反正你也逃不

    日本8月23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6859例 连续6天超过2万例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与东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