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 日本仅两所大学进入前200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3 9:39:40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2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英国教育杂志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日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日本的大学中仅有两所进入前200名,其中东京大学排在第35名,较上次上升了一个名次,京都大学则排在第61名。

该排名显示,英国牛津大学连续6年位列第一。排在第二、三名的分别是美国加州理工大学和哈佛大学。排在第四名的是美国斯坦福大学,第五名是英国剑桥大学。前十名中有八所是美国的大学,两所是英国的大学。

另外,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并列排在第16名,这是中国首次有两所大学进入前20名,也是亚洲国家的大学迄今为止的最高排名。同时,中国内地共有10所大学进入前200名。

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发布的世界大学排名每年更新一次,以教学、研究、论文引用、国际化、经济收入等5个范畴共计13个指标,为全世界最好的1000余所大学排列名次。今年是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发布的第18年。2022年度的世界大学排名共有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62所大学上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审判珍贵资料在沪亮相 亲历者高文彬手稿遗物捐赠

    东京残奥会-田径:文晓燕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女子100米

    东京残奥会-田径:周召倩夺得女子100米T54级冠军

    东京残奥会-游泳:中国队包揽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奖牌

    东京残奥会-田径:吴晴获得女子铅球F36级季军

    日本开始印刷新版1万日元纸币 福泽谕吉变为涩泽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