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不到1个月新增50万病例 首次发现Mu变种感染者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3 9:49:59  点击: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透露,6月和7月在机场检疫中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2人感染的是最早在哥伦比亚发现的变异毒株“Mu”。8月底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列为“待观察变种”,日本国内是首次确认感染。

  报道称,鉴于WHO对该毒株的定位,厚劳省重新统计国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检测结果,确认了此次的2例感染。

  感染Mu毒株的2人是6月26日抵达成田机场的一名40多岁女性和7月5日抵达东京羽田机场的一名50多岁女性。两人均无症状,曾在阿联酋(UAE)和英国逗留。

  日本国内1日新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20031人,累计超过150万人。累计病例数今年4月上旬达到50万人,8月6日超过100万人。之后不到1个月又增加了50万人以上,“第五波”疫情下的增速在加快。

  据日本厚劳省称,全国重症患者为2092人,较前一天减少18人。截至8月31日连续19天刷新最高纪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审判珍贵资料在沪亮相 亲历者高文彬手稿遗物捐赠

    东京残奥会-田径:文晓燕打破世界纪录获得女子100米

    东京残奥会-田径:周召倩夺得女子100米T54级冠军

    东京残奥会-游泳:中国队包揽男子50米自由泳S5级奖牌

    东京残奥会-田径:吴晴获得女子铅球F36级季军

    日本开始印刷新版1万日元纸币 福泽谕吉变为涩泽荣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