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富士山“初冠雪”大幅提前 比去年早了21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7 19:56:37  点击:  

富士山“初冠雪”。(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甲府地方气象台7日上午发布消息称,已经观测到了富士山的“初冠雪”。今年的富士山“初冠雪”比去年早了21天,比往年早了25天。

在日本,“初冠雪”是指每年夏季过后,由气象部门首次观测到的山顶附近的积雪现象。

据位于山梨县一侧8合目的山中小屋“白云庄”人士介绍,从6日傍晚开始,富士山顶就下起了雨夹雪。

据悉,富士山在9月上旬就观测到“初冠雪”是2008年以来首次出现。(编译:陈建军)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富士山“初冠雪”大幅提前 比去年早了21天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举行

    东京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队获得女子坐式排球亚军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杨秋霞获女子单打SU5级金牌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刘禹彤/尹梦璐获得女子双打WH1-

    日本9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910例 新增死亡病例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