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美浓烧参展服贸会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5 18:20:03  点击: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葛培媛)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服贸会)综合展3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在日本多治见市?中国邛崃市展台,2500余件日本美浓烧名窑展品吸引了众多观展者围观。

9月3日,2021年服贸会上展出的美浓烧。(新华网 葛培媛摄)

近年,美浓烧在中国民间的知名度不胫而走。美浓烧中国市场代表庄晓晖表示,“不少中国消费者赴日旅游时,会自主选购美浓烧。”另据多治见陶瓷器批发商业协同组合理事长竹内幸太郎介绍,2020年美浓烧对华出口额达117亿日元,同比增长近110%,疫情之下不减反增。

9月3日,2021年服贸会上展出的美浓烧。(新华网 葛培媛摄)

2019年11月,竹内幸太郎一行人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推荐,前往邛崃考察。期间,竹内发现邛窑瓷器与传统美浓烧设计造型相似,亲近感油然而生。作为美浓烧商标持有人之一,竹内由此成为两市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的“牵线人”。

9月3日,2021年服贸会上展出的美浓烧。(新华网 葛培媛摄)

6月22日,邛崃和多治见以美浓烧和邛窑为媒签订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共同推进两市相通特色产业,开发文创文旅相关服务贸易。定于2022年2月15日开馆的邛窑遗址博物馆内也将开设“崃·见中日友好彩绘瓷展示区”,常设展示美浓烧。

9月3日,2021年服贸会上展出的多治见市为展会专门制作的美浓烧纪念品。(新华网 葛培媛摄)

“两市的合作是双赢的”。庄晓晖说,美浓烧成熟的量产工艺体系有望为邛窑瓷器产业振兴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两市的友好合作同时也为美浓烧发展中国市场提供机遇。“美浓烧餐具定位中高端市场,给中国的商铺提供更丰富的选择。”

9月3日,在2021年服贸会综合展上拍摄的日本多治见市?中国邛崃市展台。(新华网 葛培媛摄)

9月3日,观展者参与现场答题活动,赢得美浓烧纪念品。(新华网 葛培媛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河北邯郸村民捐献4幅日本侵华军用地图

    日本美浓烧参展服贸会

    日本首例 大阪一家接收新冠确诊患者的医院申请破产

    日本9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8228例 重症病例再创新高

    因患适应障碍症而静养三个月的深田恭子宣布恢复演艺

    东京残奥会-游泳:马佳获得女子100米蛙泳S11级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