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轮椅网球女子双打铜牌赛 中国选手不敌日本队获第四名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6 10:10:21  点击:  

新华社东京9月4日电(记者叶珊)东京残奥会轮椅网球女子双打铜牌赛4日举行,中国组合朱珍珍、王紫莹以2:6、6:7(3)不敌日本选手上地结衣、大谷桃子,获得第四名。

  首盘较量中,日本选手屡次攻击中国队的边线以及两人中间空当。朱珍珍和王紫莹虽在拉锯战中紧咬比分,但由于失误较多还是未能顶住日本选手的进攻,2:6结束第一盘。

  第二盘开始后日本队直落三局,但朱珍珍和王紫莹及时调整状态,同样连胜三局。第12局过后双方进入抢七大战。率先拿下3分的中国队在后续的比拼中由于连续出界、击球下网等失误3:7结束了抢七。

  “我觉得我蛮享受整个比赛过程的。虽然说今天输了,但是也从中学习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王紫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老将朱珍珍总结说:“日本选手的优势是每一分都能够打到自己想要的点位,而且角度比较开,另外一个优势是稳定性比较好。我们两个组队了两个月,基本上配合期间也没有出去打过比赛,如果打过一些比赛可能结果也会更好一点。感觉在打比赛的过程中就有进步了,第二盘稳定性提高,自身的失误变少了,所以第二盘基本上是我们的节奏。”

  轮椅网球队教练董福利赛后说:“队员尽了全力,有几个关键的时刻没有咬住,如果打到第三盘,我们是有机会的。比赛的结果是这样,作为教练来说也没什么遗憾。我们的队伍近两年没有出去比赛,状态和水平还是有些下降,这也是一个因素。”

  两位日本选手在赛后对两名中国运动员赞赏有加。上地结衣说:“我和中国选手在单打和双打中都有过交手,她们展现了绝不服输的劲头和战斗到最后也不放弃的姿态。”大谷桃子也表示对手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她们给我留下了韧性很强、到最后也不放弃的印象,我的感觉是对手非常顽强,让我经历了一场艰苦的比拼。”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残奥会闭幕

    河北邯郸村民捐献4幅日本侵华军用地图

    日本美浓烧参展服贸会

    日本首例 大阪一家接收新冠确诊患者的医院申请破产

    日本9月2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8228例 重症病例再创新高

    因患适应障碍症而静养三个月的深田恭子宣布恢复演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