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东京残奥会中国代表团圆满收官 用自强不息精神奏响生命赞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7 13:35:26  点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16届残奥会闭幕式目前正在日本东京举行。在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奋力拼搏、突破自我,以96枚金牌、60枚银牌、51枚铜牌,奖牌总数207枚,创造29项世界纪录的优异成绩,连续五届残奥会高居金牌和奖牌“双榜”榜首,用自强不息的精神奏响了生命的赞歌。

  从昨晚(9月4日)到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又在羽毛球、田径等项目上斩获多枚金牌,也将中国军团本届残奥会取得的金牌总数定格在96枚。

  东京残奥会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田径、游泳等传统优势项目发挥出色,占了代表团奖牌的多数。其中,乒乓球、轮椅击剑项目取得的金牌数均超过项目设置全部金牌数的一半,展现出绝对的统治力。首次列为残奥会比赛项目的羽毛球、跆拳道项目,共取得了5金3银3铜的好成绩。过去的12个比赛日,每次五星红旗的升起、国歌的奏响都彰显着我国运动员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也激励和感动着国人。

  集体项目,男子盲人足球闯进四强;坐式女排收获亚军;男子盲人门球时隔13年再度登上领奖台,收获银牌;女子轮椅篮球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摘得1枚银牌。

  从轮椅击剑选手李豪摘下首金开始,中国运动员们就在不断突破极限。有重赛依然霸气夺冠、刷新世界纪录的马佳,也有初出茅庐、16岁就将世界纪录提升8秒多的蒋裕燕。在游泳赛场,作为第三次参加残奥会的老将,31岁的郑涛取得了4枚金牌、4破纪录的耀眼成绩,并和队友们一起三次让三面五星红旗同时飘扬在东京赛场。在乒乓球女子团体TT6—8级比赛中,王睿和队友们一起站上了最高领奖台。2008年汶川地震,15岁的王睿在那场灾难中失去了右腿,13年后,这个倔强、不向命运低头的姑娘在东京兑现了自己为国争光的梦想。

  骄人的成绩背后其实是一支平均年龄27.5岁的年轻队伍,其中首次亮相残奥会的年轻选手超过40%,参加田径项目的李露是河南邓州一名老师,比赛一结束,她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赶紧回到学生身边。

  在残奥会的赛场上,没能拿到金牌或者奖牌的选手依然是大多数。虽然没有拿到奖牌,但体育改变了他们的人生。残奥会的舞台上没有失败者,他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早已超越胜负。如今,我国8500万残疾人中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标志着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举行

    东京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队获得女子坐式排球亚军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杨秋霞获女子单打SU5级金牌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刘禹彤/尹梦璐获得女子双打WH1-

    日本9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910例 新增死亡病例30例

    东京残奥会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