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12强赛第二轮中国男足0:1不敌日本队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8 20:23:08  点击:  

中日两队在12强赛首轮都输掉比赛,中国队在多哈0:3不敌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则主场爆冷0:1负于阿曼队。

  面对排名亚洲第一的日本队,中国队主教练李铁排出五后卫的首发阵容。求胜心切的日本队在上半场发动了凌厉的攻势,半场控球率高达78%,中国队在场上则以防守为主。

  比赛开始仅两分钟,国足主力中卫张琳芃在防守中受伤无法坚持,被朱辰杰替换下场。第22分钟,年仅20岁的日本前锋久保建英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击中远端立柱,中国队逃过一劫。

  在日本队久攻之下,场上僵局在第40分钟被打破。伊东纯也在右路快速突破传中,大迫勇也禁区内抢点破门,攻入全场唯一进球。

  下半场,李铁接连换上阿兰、洛国富等锋线球员,中国队开始加强进攻,场上局面有所起色,但未能给日本队球门造成太大威胁,日本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本次12强赛,中国队与日本、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越南和阿曼队同分在B组。小组前两名将直接晋级世界杯决赛圈,第三名将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

  同日率先开始的一场比赛中,越南队主场0:1不敌澳大利亚队,同样遭遇两连败。

  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10月7日在阿联酋沙迦迎战越南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富士山“初冠雪”大幅提前 比去年早了21天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举行

    东京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队获得女子坐式排球亚军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杨秋霞获女子单打SU5级金牌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刘禹彤/尹梦璐获得女子双打WH1-

    日本9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910例 新增死亡病例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