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调查:接种新冠疫苗可降低9成感染率 接种后仍有感染风险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7 19:58:17  点击:  

人民网东京9月7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此前针对日本民众接种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表明,与未接种疫苗的人群相比较,接种了2剂新冠疫苗的人群感染率可降低9成左右。针对日本出现接种2剂疫苗后仍然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日本专家呼吁“即使已接种了疫苗,也仍需要继续做好防疫措施”。

在9月1日举行的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组会议发布了上述调查结果。该调查以在东京都内的5家医疗机构就诊、并出现发热等症状的1130名新冠患者为对象,于今年6至7月期间实施。调查人员询问了受访者是否接种过新冠疫苗,再通过对比检测后出现的阴性和阳性结果比例,然后得出了相关的分析数据。据悉,该方法在调查流感疫苗等的有效性时经常被用到。

调查结果显示,与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群相比,在接种完第1剂疫苗的第14天起到接种完第2剂后13天内的感染率降低了7成。从接种完第2剂后的第14天起,其感染率降低了9成。此外,在接种完第1剂疫苗后的13天内,疫苗没有防护效果。不过,调查期间内也出现了1例在接种完第2剂后的14天之后仍被感染的确诊病例。

北海道一医院内有8人在接种2剂疫苗后被感染

针对各地正在实施的紧急状态,日本政府表示,鉴于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原定于9月12日到期的紧急状态恐难以解除,并计划再次延长2周左右。然而,此时却发现,接种2剂疫苗后被感染的确诊病例在不断增加,多地还发生了群聚感染事件。

据日媒报道,北海道旭川市的森山纪念医院8月末发生群聚感染事件,13名患者和工作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8人已接种2剂疫苗。据悉,该医院的住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因大部分人已接种疫苗,被确诊病例均为“无症状”或“轻症”患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富士山“初冠雪”大幅提前 比去年早了21天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举行

    东京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队获得女子坐式排球亚军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杨秋霞获女子单打SU5级金牌

    东京残奥会-羽毛球:刘禹彤/尹梦璐获得女子双打WH1-

    日本9月5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910例 新增死亡病例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