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国内持续反对“核污水入海” 国际原子能机构拟派调查团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0 16:02:53  点击:  

中新社北京9月10日电 东京消息: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于12月向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派遣调查团,以评估日方核污水排放计划的安全性。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莉迪·埃夫拉尔称,将进行客观的评价,并倾听各方意见,给予回应。

  据日本共同社10日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9日发布消息称,日方就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放入海一事,与国际原子能机构达成一致。由国际专家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组成的调查团将于12月对日方的排放计划展开安全评估,并在2023年预计排放日期前进行汇总报告。

  上月,东电已公布核污水排放入海的整体计划。东电称,将通过铺设海底隧道的方式,在日本近海约1公里处进行核污水排放。

  关于“核污水入海”,目前日本国内反对声音依旧。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9日报道称,福岛县磐城市副市长新妻英正表示,虽然政府已经承诺,将在民众的理解下谨慎地实行排放计划,但我们却看不到这个计划实施的具体过程。他指出,该计划是在没有与公众充分协商的情况下提出的,很难获得民众的理解。

  日本全国渔业协会联合会也对核污水排放入海持反对意见。8月24日,其官网发布声明称,坚决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将继续要求政府就其诉求给予明确答复。

  此外,宫城、福岛两县的生活协同组织也在网络上发起反对核污水排放入海的联名活动,截至6日,已有5030人参与联名,抵制核污水排放入海的决定。(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9月9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397例 连续3天超过1万例

    一周四天值夜班 93岁的日本麦当劳店员说“喜欢工作”

    日本9月8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2396例 大阪府新增2012例

    富士山“初冠雪”大幅提前 比去年早了21天

    东京残奥会闭幕式举行

    东京残奥会-坐式排球:中国队获得女子坐式排球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