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4 10:21:43  点击:  

针对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批准五家出版社要求修改或删除教科书中“慰安妇”相关表述的申请,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犯下的严重反人类罪行,这一历史事实铁证如山、不容否认。日方再次在教科书上耍小聪明,玩弄文字游戏,这是企图模糊历史,淡化和逃避历史罪责,渐进式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这再次凸显日本长期以来对待侵略历史不端正、不老实的错误态度和行径,再次伤害了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对此,所有热爱和平的人们绝不会答应。国际社会需持续严加防范,并予以纠正。”

赵立坚说,日方应诚实正视和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诚实和负责任的态度妥善处理强征“慰安妇”等历史遗留问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记者许可、王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日本东京一出租车冲上步道造成5人死伤 驾驶员身亡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延长期 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

    日本实业家前泽友作为实现太空梦开始接受训练 12月飞

    全国一流日语专业建设高端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日本埼玉县一民营医院转为新冠专科医院 规模全国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