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真的是小国吗?这是中国人对它极大的误解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5 14:23:36  点击:  

日本也经常被中国民众称为小日本,之所以这么叫一方面是和当初的抗日战争有关,而另一方面就是中国人普遍认为:日本就是一个领土面积很小的小国家。可是你知道吗其实并不小,甚至在某些方面还在世界之中名列前茅,下面就让我们用数据来说话吧!

一个国家的领土面积绝对是衡量一个国家大小的最好标准。日本是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大岛和周围的7200多个小岛组成,国土总面积为37.8万平方公里,排名世界第62位。看到这个数据很多人就会说了才三十七万平方公里,这还不小。

当然了跟我国比起来日本并不算大,甚至还没有我国国内的一些省大。可放到世界上日本这块土地也并不算小了,就拿在世界上存在感较强的欧洲国家来说吧。日本的土地面积比我们熟知的德国和英国都要大,只比法国略小一些。

如果把日本放到欧洲光看国土面积也是少有国家能与他抗衡的,而且我们刚才说的只是土地面积。日本作为一个岛国他的海域专属经济区可是不小,高达447万平方公里位列世界第六,超过世界上绝大部分的国家,而且日本虽然土地面积小,但是他们的土地开发率却并不低,资源也并不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那样贫瘠。

日本四面环海的地理条件更是给他发展贸易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日本虽然土地小。但近几年GDP总量仅逊色于美国和中国位列世界第三,而日本的人均GDP也曾接近五万美元在世界处在顶尖地位,所以从经济上看“小日本”也并不小。

最后我们再说说日本的人口,在最新公布的世界人口数中日本的人口约1.3亿位列世界第十一,这也是这些年来日本首次跌出世界前十,1.3亿人口看起来不多还不及我国人口数的十分之一,可要知道我国可是世界上排名第一的人口大国。而1.3亿人大致相当于英国+法国,或者是5.5个澳大利亚。

日本在世界土地排名第62的土地上生活着世界排名第十一的人口,日本的人口密度也因此异常的惊人,达到了347人每平方公里,在世界上排名第八。特别是日本的首都东京,更是在世界上首屈一指的大城市。根据日本官方数据东京首都圈其面积达到1.3万平方公里,这比我国首都北京1.6万平方公里都不遑多让了,就这样又有谁敢说日本小。

看完这篇文章你还觉得日本小吗?日本在很多方面都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放眼世界也没有几个国家有底气称日本为小国!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名大学生涉嫌杀害79岁老人被捕

    北海道能取湖畔的紫红色厚岸草美景迎来最佳观赏期

    日本9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4171例 时隔7周降至5000例以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日本东京一出租车冲上步道造成5人死伤 驾驶员身亡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延长期 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