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一则调查显示:日本9成人不喜欢中国人,却希望继续赚中国人的钱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15 14:26:18  点击:  

众所周知,二战给许多国家造成了不可磨灭的阴影,其中就包括中国。在人们的常识里,日本作为非正义的一方对中国人民造成的伤害是值得他们永生忏悔的,但是实际上却并不这样。

据环球网报道,有日本媒体发布了一则研究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日本竟然有超过90%的人不喜欢中国人,但是他们也明白中国对于日本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也就是说他们虽然不喜欢中国,但依然希望可以在中国人身上赚钱。

日本对中国人的刻板形象难以去除

其实不止是日本,全球人民对中国的现状都不是非常了解。在他们的心里,中国还停留在刚刚成立之时的落后与贫穷的状态,“东亚病夫”的招牌甚至还没有一脚踢开。而对于日本人民来说,日本发起的侵华战争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很直观的概念,因为他们从来没有正面接触,二来日本政府也试图在教科书中篡改历史,让侵华战争披上了“帮助邻国发展”的伪善外衣。所以就目前来看,日本人民对中国人的了解基本上只能通过与在日华人的接触来实现。

据日本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到2020年12月,在日华人的数量接近80万人口,占到了在日外国人口数量的三成比例,可以说在日华人已经成为了构成日本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最早中国人踏上日本土地的目的就是挣钱,但是那个时候的中国人其实综合素质是有限的,所以只能在日本社会从事低端服务行业,是没有什么社会地位的,因此日本人就一直刻板地认为中国人没有素质,只能从事低下的行业。

虽然现在很多在日华人大多数都是从事地高端金融行业,但以往多年带来的刻板印象却不是那么好去除的。也正是这样,在很多日本人的眼里,中国不论怎么发展,中国人的综合素质都比较低下,对中国人态度也就一直比较轻蔑。

受疫情冲击,日本经济受挫严重

日本作为一个面积并不大的岛国,他们的农业资源以及自然资源都很匮乏,经济发展环境其实是比较恶劣的,但是他们硬是靠着工业科技与自然旅游的力量将自己壮大了起来,也让日本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当然,这也离不开美国对他们的扶持。但是在疫情爆发之后,日本的各行各业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打击,尤其是旅游行业,几乎是瞬间被击垮。

据不完全统计,在今年,到日本旅游的海外游客人数已经不足10万人次,与疫情爆发之前相比,这个数据下降了99.4%。即便是来到日本旅游的游客,消费额也只有区区970亿日元,相比去年也下降了超过50%。

旅游行业的垮掉除了疫情这个因素以外,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日本处理核废水的态度。众所周知,在福岛核泄漏事件发生以后,虽然日本政府对此进行了道歉,也做出了公开的说明,但是因为解决核辐射而产生的大批核废水怎么处理,却一直让日本政府感到头疼,最终他们不得不决定将核废水排向大海。尽管他们声称核废水已经精华到可以饮用的程度,但是核辐射的威力人尽皆知,直接向海洋排放核废水自然也就受到了全球人民的共同抵制。在这样的因素之下,日本的经济产业再度受到毁灭性打击。与此同时,日本将经济复苏的希望,放在了他们并不喜欢的中国人身上。

不喜欢人,但喜欢钱

虽然日本不喜欢中国人,但是他们对中国人身上钱还是有极大兴趣的。在日本旅游行业受到毁灭性打击以后,日本政府也制定了相应的目标,那就是在2030年之前,要吸引6000万名海外游客来到日本。而在这6000万海外游客群体当中,日本政府希望里面中国游客占据半壁江山,同时也希望中国游客为日本旅游业复苏起到关键作用。

当然,中国人也不是傻子,在日本多次传达出对中国不友好的态度以后,很多中国人都放弃了去日本旅行的念头。除此以外,日本在国际政治上也与美国始终站在一边,不仅频繁干涉中国内政,日本的高层领导人还隔三岔五就去参拜靖国神社,挑衅中国人民的底线。

日本一边向世界传导出讨厌中国人的信息,一边有希望中国人能够为日本经济复苏做贡献的荒唐做法自然不可能有中国人为之买单,毕竟对于中国人来说,在国家利益面前,吃喝玩乐根本微不足道。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一名大学生涉嫌杀害79岁老人被捕

    北海道能取湖畔的紫红色厚岸草美景迎来最佳观赏期

    日本9月13日新增确诊病例4171例 时隔7周降至5000例以

    赵立坚批日本教科书洗白强征“慰安妇”罪行

    日本东京一出租车冲上步道造成5人死伤 驾驶员身亡

    日本进入紧急状态延长期 9月12日新增确诊病例7212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