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依然酸!世界杯16强:日本输球泰国惨败,哈萨克斯坦狂胜晋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4 8:54: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9月24日,五人足球世界杯16强继续进行之中。3支亚洲球队登场亮相,结果有喜有悲。

早年加入了欧足联的哈萨克斯坦队一路高歌猛进。狂胜了曾经的国足苦手泰国队,从而进入到8强之中。日本队则遭遇了他们的足球老师巴西队,最终以2比4输球的比分出局。

此前一天的比赛中,越南惜败给了上一届比赛的亚军俄罗斯队。16强的比赛刚刚过半,已经有3支亚洲球队被淘汰。


日本足球不但在11人制男女足获得了空前的进步,沙滩足球也打入到决赛之中。带领日本沙足前进的归化球员莫雷拉正是来自巴西。

五人足球世界杯上,日本最好成绩仅仅是16强。本届比赛,他们运气不佳,小组赛中有强大的西班牙队,而淘汰赛抽签中,如果他们拿到小组第二将面对卫冕冠军阿根廷队,小组第三则会遭遇巴西队。结果,他们输给了巴拉圭,16强中遇到了室内足球的5冠王巴西队。

星正太接到门将的传球后,为日本首先进球。这也激发了巴西队的斗志,他们连续打入3个进球,反超了比分。日本队在艰难的追回一分后,最后时刻上演了乌龙球。2比4落后的日本五人足球队,已经无力回天,最终输掉了比赛。


泰国队在五人世界杯上分组不错,小组赛中他们遇到了最弱的所罗门群岛队。晋级之后,他们遭遇到世界排名第九的哈萨克斯坦队。

90年代,哈萨克斯坦还在参加亚洲比赛,他们也曾输给过国足以及一些西亚球队。随后,他们去往了欧洲,一直参加欧足联旗下的赛事。最近多年,球队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新兴运动五人足球。

比赛完全呈一边倒,从第一分钟开始,哈萨克斯坦就压着泰国踢。4分钟的时候,他们已经2次洞穿了泰国队的大门。多伦-图尔萨古洛夫(Dauren Tursagulov)打入2个进球,比赛最后时刻,哈萨克斯坦门将的长传直接破门,他本人也实现了首次进球。哈萨克斯坦以7比0获胜,完成了晋级。

泰国是东南亚强队,在乌兹别克和日本等五人足球崛起前,长期占据亚洲第二的位置。五人国足曾打入过五人足球4强,但最终输给的,就是泰国队。不过,泰国队在世界杯成绩一般,打入16强就是他们最好的成绩。


另外两支亚洲球队乌兹别克斯坦与伊朗的比赛,将会在25日的凌晨进行。他们之间的胜者,将会挑战哈萨克斯坦队。

哈萨克斯坦足球和国足有很多相似的位置,球员身材不错,脚下娴熟但转身和出球速度都不算快。此外,两队的11人制足球,都很擅长头球。

98年十强赛,他们与日本、韩国等球队同组,最终垫底。国足则与科威特、沙特、伊朗、卡塔尔等西亚球队同组,拿到小组第三。但最近多年,两支球队已经有了明显的区别。哈萨克斯队曾在热身赛中1比0击败过国足。如今,他们在五人足球上进步巨大。

国足完全可以效仿哈萨克斯坦队,加强五人足球和沙滩足球的梯队建设,而不是扩大五超联赛中的外援数量。让一些最终被足球职业赛场淘汰的球员,能够有其他的选择。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