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女篮重返亚洲第一!日本冲击5连冠 必杀技失灵 许利民亮出法宝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9-24 9:1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几天全运会比赛正进行得如火如荼,来自各省的篮球代表队正在拼尽全力冲击最好成绩。而除了全运会以外,中国女篮也将在5天后正式展开亚洲杯的争夺,中国女篮为了达到练兵的目的,前段时间也参加了全运会女篮成年组的比赛,结果十分轻松地拿到了总冠军。而眼看大赛在即,女篮队员们也展开了积极的备战模式,和以往大名单有所不同的是,本届中国女篮的两名老将孙梦然和邵婷已经退役,可以看出许利民正在对中国女篮进行按部就班的人员改革。

眼看女篮亚洲杯即将开赛,国际篮协官方公布了第一期的实力排名,中国队稳居第一,日本和澳大利亚分列2-3位。要知道在很长一段时间当中,中国队一直排在日本和澳大利亚之后,如今重返亚洲第一已经完全证明了眼下这支中国女篮的实力。在此前结束的奥运会当中,中国女篮的世界排名也一度上升到了第七位,并且完全成为了中国球迷的骄傲,官方分析中国队投篮很好,并且内线强过任何一个队。

本届亚洲杯中国女篮最直接的对手莫过于日本女篮,日本女篮在这次实力榜排名第二,不过官方表示日本依旧有可能连续第五次夺冠,三分球还是日本女篮的必杀技。但是日本女篮的这一必杀技在过去几年当中已经逐渐失灵,和当初那支命中率达到60%的日本队相比已经完全面目全非。而中国女篮近几年一直在后卫防线培养更多具备防守能力的新人,所以从综合实力考虑,中国女篮还是占据优势。

中国女篮在亚洲杯上次夺冠还是2011年,过去四届都是日本夺冠,所以这一次中国队的目标就是重新夺回亚洲冠军。而眼下许利民已经在国际大赛当中亮出了法宝,内线双塔韩旭和李月汝的表现在亚洲范围内无人可以撼动,即便澳大利亚面对韩旭和李月汝也同样没有应对之法,韩旭和李月汝是两种风格极为迥异的内线球员,韩旭身高突出具有极为精准的中距离投射能力,而李月汝则是篮下的一枚重炮,对抗能力极为强劲,三秒区内无人可挡。

而除了他们二人以外,李梦和王思雨也同样是中国女篮后卫防线的进攻核心,他们二人攻防兼备对于抑制日本女篮的外线发挥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李梦绝对可以称得上是中国女篮近几年成长速度最快的一名锋卫摇摆人,在此前的塞尔维亚预选赛当中当选MVP,并已经成为中国女篮的绝对核心得分点。相信身经百战的中国女篮在许利民的带领下,必然会全力拿下日本,让中国篮球重返亚洲之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