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真子公主10月26日结婚,日本皇室啥也不给,没嫁妆没婚礼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0:5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皇室的头号流量明星真子公主,在苦苦等待了4年之久,终于盼到了确切的结婚日子。主管皇室事务的宫内厅发表了声明,真子公主和未婚夫小室圭将于10月26号完成登记结婚手续,正式结为夫妇。

真子公主10月26号结婚,日本皇室啥也不给,没嫁妆没婚礼

自从2017年开了婚约记者会,谁也没有想到真子要结个婚,怎么这么艰难。未婚夫小室圭的家底被热情好奇地吃瓜大众们扒了个底朝天,母亲与他人有金钱纠纷,母子俩矢口否认是借钱,拉下脸皮说什么都不肯归还,使得小室圭的路人缘急速下降。



由于大众的反感度太明显,并且小室圭母子还打起了真子公主高达1亿多日元的出嫁补助金,因此宫内厅不得不宣布,婚事延后待定。

4年时间改变不了真子公主要结婚的心意,她曾大胆告白,如果不能和小室圭结婚,那么生活就毫无意义。如此痴心恋爱脑,即便是贵为皇嗣的父亲文仁亲王也无法阻拦女儿。



为了早日结婚,也为了平息外界对于婚事和小室圭的异议,真子公主与皇室进行了商谈,达成了最后结果,皇室不会给这对新人任何待遇,1亿多的嫁妆被取消,也不会为他们举行婚礼仪式,俩人只会完成结婚登记手续。婚后真子就将跟随丈夫,下月去往美国定居生活。

根据日本媒体报道,小室圭已经回到了日本,目前在家中休息,等到10月26号结婚当天,俩人登记完毕之后,会开一个记者会,对大众说明一切。



真子公主的婚事,也创下了日本皇室前所未有的历史。她的亲姑姑清子公主,当年结婚时是以天皇嫡女身份出嫁,皇室给出的嫁妆是1亿5000万日元,并且还在东京最高级的酒店举行了热闹的婚礼仪式,父母以及全体皇室成员都是盛装出席。



而她不但没有嫁妆,没有婚礼,皇室也不会给她举办送嫁典礼,所有家族成员们都不会见证她的出阁。



小室圭这3年来都在美国修读学位,他还参与了纽约的律师执照考试,并且还在当地找到了相关的实习工作。公主和他结婚之后,就要学着当一个普通主妇,下月去美国之后,小两口会先在外面租房生活。



这出皇室感情婚姻大戏,拖足了四年,相信无论是男女主角本人,还是旁观的看客们,都早已乏了。说到底王室粉丝一开始最不满和担心的,还是真子会带着大笔嫁妆去补贴小室圭,但如今既然公主毅然放弃,啥也不要只求裸婚,大众也没啥可说的了。



萍影点评:

其实早先皇室宣布婚事延期,小室圭去美国留学的时候,对于他能否抱得公主归,很多人是不看好的,认为这不过是拖延计划,等到真子和他感情淡了,就顺理成章地取消。



即便俩人终于走到了结婚,但这从来不是大团圆的结束,而是另一段人生的开始。皇室在与公主达成婚事协议的时候,已经对她不抱任何期待与希望了。而今后跟随丈夫去了美国之后,真子就和娘家更无关系与牵连。



不管怎样,人生的道路都是自己选择的,而4年下来尽管全世界的人都在劝真子要好好考虑,也没能打消她飞蛾扑火的心。

虽然没有能完成在30岁生日前结婚的心愿,但还是祝愿这位在本月23号迎来而立之年的公主,能够新婚快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