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公主为结婚放弃上亿“嫁妆”,还患上PTSD,霓虹网友却这样回应…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1:00: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1日下午,日本宫内厅正式宣布,

皇嗣秋筱宫的长女真子公主(29岁)将与大学同学小室圭(29岁)于10月26日结婚。


在几天之前的9月27日,小室圭时隔约3年从美国回到日本,与真子为婚事作准备。

只见小室圭身穿深色西装,留了一头长发,并在后脑勺扎起马尾辫,四周都有安保人员。



据日本媒体透露,真子公主希望小室圭回国。

作为新冠防疫措施,小室圭回国后将先隔离2周,之后与真子重聚。

届时两人预计将会在结婚当天出席记者会。

这次小室圭在日本逗留期间,享受VIP级别待遇,一个月的安保费用预计就将达到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

日媒将小室圭的此行,称之为“2000万日元的回国会见”


话说回来,真子当年是在就读国际基督教大学期间,认识了小室圭。

2017年9月两人内定婚约,后来随着日媒先后爆料:

小室圭的母亲佳代曾欠前未婚夫4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3万元)导致金钱纠纷,还涉嫌非法领取“遗属养老金”和“伤病津贴”, 以及小室圭那些在派对上玩得很开的照片,

一时引发民间反对舆论,2018年2月以来结婚相关仪式延期。



不过在2020年11月13日公布的文件中,真子公主表明强烈意愿称,结婚“是生活下去的必要选择”

事已至此,秋筱宫在7天后举行的生日记者会上表示,虽然认可真子的婚事,但同时也承认此事并没有得到很多国民的理解。


如今,真子将于今年10月23日迎来30周岁生日,3天后就将与小室圭正式结婚。

这些年来为了实现这个心愿,真子都经历了什么,又放弃了什么呢?


首先,真子公主将不会领取相当于嫁妆的一次性补贴,也不会举行传统的婚礼仪式和庆祝活动。

日本皇室成员在脱离皇室时,可获得由国家支付的一次性补贴。

根据日本《皇室经济法》记述,这份补贴是用于保障离开皇室后保持生活的品味。

补贴如果全额拿满的话,可达到约1.5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70万元)。

由于是用税金支付这份巨额补贴,难免会成为舆论抨击的矛头,

再加上很多人对小室圭抱着“软饭男”的印象,所以这钱是真不好拿。

在皇室里待久了,真子当然懂得这些利害关系,所以多年前就表露放弃领取补贴的想法。

因此,原本将讨论补贴金额的皇室经济会议,这次也不用举行了。


至于为何连传统的婚礼仪式和庆祝活动也一概不举行,

相关人士透露,这是秋筱宫夫妇和真子商量的结果,他们一致认为:这门婚事并非多数人都能接受且感到高兴的状况,所以干脆就不办婚礼了。

由此,真子公主将成为日本战后首位因结婚脱离皇室却没有领取一次性补贴,也是首位没有举办婚礼仪式的女性皇室成员。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记者提问为何真子公主的婚期是选择现在这个时候。

宫内厅方面透露:

“其实当初计划是在去年结婚,但考虑到疫情等多重因素,所以延期至今。”

“这些年来,真子公主由于接连发生在自己、家人及小室圭一家人身上的种种诽谤事件,经医生诊断,真子公主患有‘复杂性创伤后应激障碍综合征(Complex PTSD)’。”

“考虑到真子公主恐怕难以再继续忍耐下去,秋筱宫夫妇和日本天皇皇后商量后,决定了这次婚期。”


一同出席记者会的医生,透露了真子公主诊断为“复杂性PTSD”时的状态:

“真子公主时常感觉到一种人生崩坏的恐怖感,陷入一种悲观、难以感受到幸福感的艰难状态。

因此出现难以集中注意力、焦躁感、无力,因为小小的刺激就感到恐惧等症状。”

“作为一名皇室成员,虽然真子公主尽力完成公务活动和本职工作,但私下还是会时常感觉到莫大的痛苦。”


自2017年内定婚约后,真子和小室圭经历4年终于走到结婚这一步。

等10月26日登记结婚后,真子就将脱离皇籍成为普通人,前往小室圭旅居的美国纽约州共同生活。

在此之前,日本没有出现过皇室成员结婚后立即搬到海外生活的案例。

而且无论是在日本国内,还是在海外地区,如果脱离了皇室,就不再有安保人员跟随提供保障。

所以大多前皇室成员都会利用拿到手的补贴,购买安保情况良好的住宅公寓

而考虑到真子公主放弃领取补贴、纽约物价高昂的情况,

今后她和小室圭在美国如何生活,也将受到外界的持续关注。


先来看看小室圭这边。

自2018年2月宫内厅宣布结婚相关仪式延期后,小室圭同年8月前往美国留学。

今年7月,小室圭参加了美国纽约州的律师考试,考试结果将在12月中旬前公布,感觉应该是可以合格通过。

目前,小室圭已经在当地的大型法律事务所就职,打好了生活基础。

关于小室圭的收入情况,日本国际律师清原博表示:

“如果能够进入世界一流的大型律师事务所的话,起薪年收入至少在2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以上,所以不至于生活困难。”



再来看看真子公主这边。

真子之前从国际基督教大学毕业后,还前往英国莱斯特大学低调求学一年,攻读艺术博物馆和画廊研究专业硕士学位,最终顺利完成学业。

后来她从2016年4月起担任东京大学综合研究博物馆特派研究员,不过由于即将结婚离开日本,她已经于9月底离职。

据美国媒体透露,

鉴于真子公主的学习经历以及在日本的人脉,已有纽约顶级画廊向她抛出橄榄枝,邀请她任职。

媒体指出,真子公主和小室圭就像是“日本版的梅根和哈里王子”,放弃皇室生活,前往美国开始新生活。


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婚事,于今天公布消息后,

日本网友大多数还是表示并不看好:

“日本国民在疫情期间奋斗的时候,小室圭却享受VIP待遇回国。

就算真子公主放弃一次性补贴,反正秋筱宫会提供援助,他们还是可以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吧。”


“结婚这事就不说了,希望能就小室圭使用的那些安保费用、旅费、留学费用等等作出详细说明,是从哪里支付的。要是税金支付的话,希望能够返还。”


“现在这样就算结婚了,他们两个人,还有周围的人,没有谁会感觉幸福。

从各种层面来说,只能说很遗憾。”


“如果那时候没有进入国际基督教大学上学,而是升入皇室的‘御用大学’学习院大学的话,或许真子公主的人生也会不一样吧。”


“的确是有很多人不想看到这场婚事。

那么谁会得利呢?只有小室圭母子俩会得利吧。


“我觉得长则5年,短则3年,就会离婚了吧。应该不会生孩子。

大半国民都反对的婚事,要是离婚报道出来后,肯定很多人说‘果然是这样’‘当初没说错吧’。

对于离婚后回娘家的姑娘,没人会同情。”


得知真子公主因为遭遇“网暴”患有“复杂性PTSD”,

网友们也是看法不一,虽然有人心疼,但还有人认为这并非网暴:

“我不觉得是诽谤中伤。如果那些不是事实的话,那请解释清楚就好了。

然而逃避解释的,可是秋筱宫家和小室圭家。”


“这是自作自受的结果吧?

要是感觉不到幸福感的结婚的话,还请放弃吧。

多数国民都会赞同又开心的。”


“造成现在这种状况,原因在于小室圭。

那还要和小室圭结婚,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自己任性后,还要把责任强行推到国民身上。”


真子公主结婚这事,眼看就要大结局了,似乎又还没结束。

未来的日子里,恐怕还会有很多纷纷扰扰吧……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