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最放心”公主,婚后将随夫赴美,婚事被称“一地鸡毛”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2 11:06: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最放心”公主,婚后将随夫赴美,婚事被称“一地鸡毛”

众所周知,日本是一个至今都仍保留着皇室的国家,现在在位的天皇是将国号定为“令和”的德仁天皇。不过在日本这个充满二次元的社会,人们对皇室关注度最高的,自然是能满足年轻人一切粉红幻想的公主了。在日本皇室目前的三位公主中,被称为“最让人放心”的真子公主,本月或将与其未婚夫登记结婚,而她的婚事,却被不少日本媒体称为“一地鸡毛”。


真子公主在日本的官方称谓是“秋筱宫真子内亲王”,是德仁天皇的侄女,也是如今日本皇室三公主中最年长的一位。不同于性格飘忽不定的爱子公主和早已放飞自我的佳子公主,真子公主一直都是日本民众最放心的公主,不仅品学兼优,曾在英国普斯特大学获得硕士学位,而且形象亲和,曾隐藏身份到灾区担任志愿者。

不过,就算是“最放心”,也只是相对于其他两个妹妹而言,真子公主有件事还是挺让日本民众担心的,那就是她的婚事。自从2017年被爆出恋情之后,围绕着真子公主和这位白马王子的议论就不绝于耳,起初公众还能按下心中的小心思送上祝福,但自从两人宣布订婚以后,事态的发展就有些偏离轨道了,甚至被一些日本媒体总结为“一地鸡毛”。

虽然真子公主的男朋友小室圭出身平民,身份地位跟真子公主差了不少,但他自小在国际学校、名牌私立大学就读,与真子公主的相识也是在一次留学交流会上,妥妥地“高质量男性”。再加上小室圭上学时就曾是学校校草,名声在外还担任过地方旅游振兴项目的形象代言人,被称为“湘南江之岛海之王子”,就职也是日本颇受尊重的律师行业。

然而随着媒体的深挖,越来越多关于小室圭的黑料被爆了出来。首先他的律师身份其实和张伟一样,只不过是年收入不到300万日元的律师助理,300万日元相当于人民币17.8万,或许你觉得这样的收入也不算差,不过在日本人均350万日元的年收入中却并不高。收入不高的小室圭名下无房产,真子公主要是嫁给他,也只能跟着租房住。

其次,日本媒体爆料:小室圭被称为“海之王子”,实际上是假“王子”真“海王”,即使在与真子公主交往的过程中,也同时交往着一位富豪千金,而这样“脚踏两只船”的生活,直到日本皇室认可后才结束。其它诸如小室圭的家庭等一系列问题,都让日本民众对这位皇室准女婿风评不断拉低,甚至还质疑到真子公主的择偶眼光。

其实真子公主和小室圭的婚事早就已经着手准备了,却因为2019年日本皇室要经历老天皇退位、皇太子登基等一系列行程,被迫向后推迟。不过,也有媒体表示,日本皇室之所以要推迟两人婚期,一方面原因也是要消弭公众对两人婚姻的议论和不满。也的确,自从20182月宣布推迟婚期之后,日本国内关于小室圭和其家族的负面新闻就逐渐减少了。

日本“最放心”公主婚期已定!将放弃皇室身份,与丈夫赴美生活

最近日本宫内厅宣布:现年29岁的真子公主,将于今年1026日完成与同岁小室圭的婚姻登记,两人不打算举办任何仪式。婚后真子公主将自动脱离皇室身份,赴美与小室圭一起生活,也算是为这场在日本备受议论的皇室婚姻画上一个句号。不管怎么说,能够放弃皇室身份,远渡重洋与爱人生活,真子公主还是挺让人佩服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