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政府要求各都道府县完善医疗体制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反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5 13:53: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0月4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日向各都道府县发布通知,按照假定新冠疫情反弹至“第5波”峰值水平,要求各都道府县在11月底前配备好临时医疗设施、评估医疗资源、完善医疗体制。

据悉,在今年夏季日本爆发的“第5波”疫情中,确诊感染“德尔塔”病毒的患者是日本政府最初预估人数的3倍有余,首都圈等多地曾出现病床不足的情况,居家隔离疗养人数一度超过13万人。

此前,日本曾出现过患者申请住院需要等待较长时间的情况。据此,厚生劳动省在发布的通知中,要求各地政府除需保障必要病床数外,还需出具材料用以明确收治病患的流程和条件。

此外,鉴于各地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不足,可能无法短时间内大量增加病床,据此通知,各地政府可搭建“等待入院区域”等临时医疗设施,以供接收短时间内无法住院治疗的患者。同时,各地应协调特定日期、时间段工作的医护人员,调派至人员紧张的医疗机构。

围绕居家隔离疗养患者的应对措施,该通知要求各地保健所、医疗机构做好患者的健康监测工作,第一时间掌握患者病情的变化情况,并及时提供特效药,尽最大努力将病情的重症化程度控制在最低水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