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中国女篮惜败日本!球迷一席话揭秘球队输球真因,一语中的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5 13:55: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洲杯中国女篮惜败日本!球迷一席话揭秘球队输球真因,一语中的。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女篮在许利民手上也就到顶了,应该换掉教练,输给日本队,第一教练原因,第二4号主力后位不行,第三韩旭没打好,女蓝进攻点除了中锋就是几次三分球,中投基本上没有,不知道平时怎么练的?第四节比分咬的那么紧教练还派13号新手上结果失误连连,教练排兵布阵根本不行,也就这到顶的水平,如果中国还想进步必须换掉教练。他也就是这样的水平,继续在他的带领下也不可能有大的进步了,东京奥运会没进四强,亚洲杯没夺冠,必须换人,尤其是第四节的关联时候显得他没有什么能力,领先时怎么控制,落后时怎么追赶,战术意识时局把控没有抓手!中国男女篮都缺少了以前的灵活,后位带球剩下的基本都是跑位不积极,防守也差,战术简单靠身高在打球。13号整场都没有出过场,怎么关键时刻就放上去?


结果13号上场连连失误,要知道最后一节一般都是用主力队员去拼,落后了就没有什么时间给你追上来了。实事求是的讲,当许导当选中国女篮主教练之日起,我是第一个说中国女篮会崛起的人。总的来说几年内女篮在许导的调教下,总体表现不错,许导也还算合格。对于许导我想说这么一个事,当年周建安做男排主教练,经常也是给队员爱国口号一大堆,说精神层面的东西较多,球迷也很受感动,但球队关健时候总掉链子,成绩不够理想。为国而战的理念该不该说,该说,当一定要有个度,有些话甚至贴日本获冠的庆祝照,我们也知道,许导是想激励队员,但有时也会给队员很大压力,放不开手脚。这场比赛,许导自己该多总结,战术对头吗?比赛阶段说的话是给队员增加了压力还是释放了压力?比赛中队员不该犯的错误为什么又犯了?总结出问题,解决了胜利有保证。日本水平确实强,打的极具现代化篮球节奏,看看那个32号宫崎早织,已经给我们搅翻天,她还只是个替补队员!


这场比赛,许教练很奇怪,6号明明打得很差,但是偏偏一直在场上打主力,组织、突破、投篮、防守统统都没有。关键时刻上13号才是真正卧底的表现,一个离谱的失误,一拿球就站住了,竟然这么关键的时刻上场。女篮整体战术和队员个人能力都略显粗糙,关键球和关键环节总出问题,总感觉就差半口气!许指导做副教练,来一个能够更提升一步的教练势在必行!本场幸好李月汝、李媛、黄思静表现出色,要不然会输更多。失误太多,韩旭连续两次把球传日本人手里,几次投篮也没进,张茹投丢一必进球,其他人都表现一般般,所以日本赢球也就不奇怪了。日本女篮比中国女篮做的更好,尤其防守做的更好,中国女篮显然是不适应,感觉有劲使不出来。战术上还是有问题,李月汝与两到三个日本姑娘几乎缠斗了整场,看着都累!还是教练问题,第四节关键时刻换上什么新人上场拖队伍后腿,分数瞬间被反超,想再赢回来不容易!


篮球,按套路打绝对是中下游水平,必须灵活多变、主要以穿插、快速移动、换位而取得主动权,打乱对方阵脚。现在女篮暴露的问题很多,心理问题,遇到紧逼强对抗就失误连连犹豫不决。战术单一,没有突破没有三分,只会给内线打。后卫是整个球队的大脑,没有组织能力,没有进攻能力,防守又防不住,这样的球队能走多远?不管男女篮最大的鸡肋还是后卫。日本女篮那个短头发的,拿分多的,打得很好,能突能投能控能传能组织,有速度有技术有智商,真的值得我们学习,她太能得分了!同样的错误,在两场关键场中前后犯了两次一次世界杯一次亚洲杯,没什幺可说,教练临场执教能力水平还要提高。一支强队必须具备的素养就是配合默契基本功扎实,看看我们的队伍失误太多,投篮不准,甚至于罚篮都不是一般的差,靠运气吗还是靠身高,好好醒醒吧!遇到日本外线立马打铁,再次证明小个子后卫根本和日本队没法比,突不进去,投不进去,下次和日本交手选几个罚球线附近跳投好的。


对此,大家怎么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