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憾负日本原因浮出水面,不是实力,也不是运气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5 14:58:1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亚洲杯决赛中国女篮憾负日本原因浮出水面,不是实力,也不是运气。网友热议一针见血地指出:这次决赛输球,不是实力的问题,是差冠军的气质!几乎打了整个三节好球,最后一分钟实际上也就失误落后1分,整个队伍就形同梦游!内线李月汝整场球几乎神一样的存在,日本队随时两三名球员包夹,这就意味着外线有绝对的出手机会,可外线不给力,不然一拉开分差日本队便没戏了,围绕中锋制定战术是可行的,可是好多时候被动跟着日本节奏跑,最后一分钟差了冠军那种气质,这是篮球底蕴,需要时间去历练!眼见落后便乱成一团糟,找不着北了,三节半好球活生生几十秒就崩溃。篮球赛应主要看投篮的准确率,投不进篮不能进国家队!这次女篮第四节进球最差,打赢才是硬道理。女篮对日本队,还是针对性训练不足,几节亚洲杯都没有战胜小日本,教练没有领会。其实中国女篮打得很好了,可日本那两个归化球员确实厉害,日本队打出了自己的优势。

女篮确实很优秀了,但是还需要磨练,无谓失误太多了,打的不够聪明,全队还缺那么一层窗户纸。中国女篮确实是一支潜力股,不过东京奥运会和女篮亚洲杯,也暴露出许指导关键场次指挥能力的不足。不过说实话,不是实力问题,战术没体现出来,感觉很乱,停球太多,跑动不到位,失误也多。许利民用人不当,在东京奥运会在已证实了,4号李缘是失误发动机与送分机器!这次亚洲杯还重用4号李缘,想用李缘担大旗拯救整支队球队是一个重大失策!二十多岁的李缘却长了一双四十多岁的双脚,每次都跟不上对方后卫的脚步,对方任何一个球员在她防守面前都能轻松得分,她还时不时给对手送上无谓,失误的防守,给对手“锦上添花”2十1追罚,还有一个10号球员,一米九多的个高抢蓝板时却每每抢不过对方一米6多,一米7多的球员,整场比赛10号球员就拿到一、二个蓝板球,防守时也是跟着对方屁股后面瞎跑。

然后,到进攻跑位时也经常堵止队友的进攻路线,中国队有4号与10号水货球员在搅局,日本队想不赢球都难!如此重要的大赛,居然放弃三大老将主力,简直是拿国家荣誉开玩笑,在大赛面前,老将才是定海神针,放着三位老将不用的下场。努力,刻苦,无人质疑,说的是教练的作用,该在什么时候干什么亊,怎么让场上的球员发挥最大潜能,放下包袱,尽情释放,享受比赛,就这个作用,是否应该检讨总结转变?否则失败就浪费了!一看就知道是教练的水平有限,不仅是临场执教的问题,更有平时训练的问题。亚军已经很不错了,主要是每次都输给日本队,就有点问题了,给是有点惧怕日本队,心理上就输了。我们队员平时都懒的,不愿吃苦,训练时沒有练紧逼和反紧逼,一到赛场对方一紧逼就不习惯和心态慌乱,就习惯性地导致运球或传球失误。这样一批优秀的球员都做不到在亚洲称霸,何谈下届奥运会争奖牌?

为什么这些教练没有一个正视自身的问题,偏偏喜欢找出一大堆借口?这执教水平真的不行。许利民在第四节领先7分时,换下主力,场面顿时失控,让日本打了个10:0反超,关键时候发昏葬送了中国女篮。日本女篮用一场强硬及战术得当比赛赢下了冠军,在此场比赛中在内线不占优,采取紧逼盯人强硬的防守和外线三分投射战术,很好的压制住了有着身高优势尤其内线的中国女篮,使中国女篮内线贏球的关健如同虚设一般,而且我们面对日本女篮办法不多,缺少应对手段,输掉比赛在情理之中。对于日本对狼式包夹,中国队选用直接传球,很好。内外结合,全面发力才是根本!后卫技术速度投射都是短板,和弱队比已经不错,和强队比就是差距,和日本队比整个慢半拍,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就是这个道理,培养好的后卫至关重要。在国内联赛时的裁判有关系,你看国内打一场球最少几十次犯规,你看昨晚的比赛,小日本笫四节一次犯规没有,不敢身体对抗还怎么打。

对此,大家怎么看?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