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乒乓亚锦赛:日本小将豪夺3金成最大赢家!实力不在伊藤美诚之下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5 14:01: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乒乓球亚锦赛女单项目迎来了最后的决赛,21岁的日本全国冠军早田希娜再次登场,与年仅17岁的韩国新星申裕斌争夺冠军,结果前者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3局,成功摘得了最后的桂冠,成为了新科单打亚洲冠军。

而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早田希娜的发挥堪称神勇,从头到尾都保持全胜不败,连续斩获了女团、混双、女单的金牌,唯一旁落的女双是自己没有报名而已,可以说是“降维打击”了所有对手:

在国乒与伊藤美诚不参赛的情况下,她确实是亚洲女乒无可争议的王者,不服不行!


早田希娜出生于2000年,是日本乒乓球女队的3大新星之一,虽然成绩和名气不如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但现阶段的实力已经完全能与伊藤美诚匹敌,被许多人视为岛国数一数二的女乒选手,的确非常强大。

2020年的时候,早田希娜就连赢伊藤美诚、石川佳纯,夺得日本全锦赛的女单冠军;2021年全锦赛,她也不过是3-4输给了伊藤美诚而已。所以尽管未能报名东京奥运会,但早田希娜的战斗力已经上升到亚洲乃至世界一流的水准,是中国队潜在的大威胁。


本次决赛与早田希娜争雄的申裕斌是韩国女乒的年轻新星,今年才17岁,但已经是本队的2号人物(仅次于田志希)。不过小申毕竟还是太过年轻,目前对比赛的驾驭能力还有很大不足,面对不同打法的运动员也显得过于稚嫩,状态经常大起大落,并不稳定。

决赛之战,申裕斌上来就先发制人,11-7拔得头筹。但紧接着早田希娜便开始站稳阵脚进行反攻,很快便打得晚辈抬不起头来,结果申裕斌第二局4-11惨败,第三局8-11丢掉,第四局又是4-11惨败,完全不是对手,无缘拿到最后的冠军金牌。


而且今天这场女单决赛,早田希娜本身是有些吃亏的,因为她才在1个小时前结束混双决赛的战斗,与韩国组合打了4局,随后没休息多久又要参加女单决赛,相当于一个晚上打了8局比赛,结果申裕斌还是没能拿下她,由此可见二人之间的实力差距不是一点点。

就在10天前,早田希娜刚夺得了WTT球星挑战赛的女单、混双冠军,这次亚锦赛又夺得了女单、混双、女团金牌,这个年轻小将真是不可小觑,希望国乒认真研究,切勿让她像伊藤美诚那样坐大,成为我们的心腹大患!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