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乒协宣布重要决定!前中国选手将加入教练组,又出现一个张本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7 9:3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就在近期,日本乒协宣布重要决定,邀请张一博加入教练组,担任男队主教练田势邦史的助手,负责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工作,以前的邱建新到现在的张一博,这些来自中国的教练受到重用,通过他们的帮助,日本年轻队员成长很快,近期进步明显,成为国乒的主要对手。

张一博很早就去日本打球,曾在团体世界杯3-0战胜马龙,但是整体成绩比较一般,没有拿过什么冠军,妻子汤媛媛曾经长期担任福原爱的教练,他们一家都是入籍日本,还在上小学的女儿张本梓恩同样是乒乓球运动员,并且参加过今年的全日本锦标赛,天赋不如张本美和。

福原爱和汤媛媛是好朋友,两人一直都有交流,梓恩的名字也是她给起的,张一博之前曾担任俱乐部主教练,带队拿过不错的成绩,但是没想到会被日本乒协看重,直接成为男队的主要负责人,仅次于主教练田势邦史,邱建新和中泽锐都没能入选,确实有些令人意想不到。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日本队教练组出现较大变动,两位主教练仓岛洋介和马场美香辞职,田势邦史和渡边武弘接任,这里面最有名气的肯定是田势邦史,混双决赛就是他的场外指导,带领水谷隼/伊藤美诚战胜许昕/刘诗雯夺得金牌,渡边武弘差很多,但是也没有其他人选。

可以看到的是,邱建新、张一博、中泽锐、伟关晴光等来自中国的教练,为日本乒乓球做出很大贡献,能取得现在这样的成绩,跟他们有直接关系,不过日本乒协在主教练这个位置还是要安排自己人,退役成为教练后,张一博执教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能起到的作用有限。

 

现在日本队主要靠小将冲击国乒,水谷隼见好就收直接退役,丹羽孝希和石川佳纯很难坚持到下届,重用张一博估计跟他之前负责年轻选手的培养有直接关系,对这方面比较熟悉。

近期的球星挑战赛和亚锦赛,来自日本队的年轻选手进步很快,尤其户上隼辅和早田希娜这两人,展现出较强的冲击力,年底的世乒赛相信会非常精彩,国乒到目前还没有公布参赛阵容,乒超联赛结束后,教练组会尽快揭晓答案,不管怎么安排,拿出最强的阵容是必然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