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灭门案:一家4口被害,凶手是中国留学生,被捕时面露笑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7 9:42: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种判决是理所当然的,这正是我所希望的结果”。

案件背景

2003年6月20日,日本福冈市,一声尖叫打破了小城的宁静。福冈市位于日本九州的北部,是日本三大都市圈外的‘’北九州福冈都市圈‘’的中心城市,其来往人口频繁复杂,经常有外国人员流窜于此地。一名渔夫收网准备回家时,发现渔网中有两具尸体。报警后,警方随后赶往案发现场。被打捞上来的尸体分别是一个小女孩和一名中年男子。

小女孩的脚腕和男子的手腕被手铐拷住,警方意识到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杀人案。动员警力在附近海域搜寻后,发现了另外两具尸体。分别是一个小男孩和一名中年女子。除了中年女子衣不蔽体外,其余三具尸体均穿着完整的衣物。


警方随即对这四具尸体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这四具尸体四前为一家人。分别是男主人松本真二郎,女主人松本千加以及他们的儿女。究竟是什么样的原因导致一家四口被灭门呢?

人物介绍

松本一家在福冈开着一家烤肉店,店里的收入足够一家四口富足。但是不久前因为“疯牛病”的影响,不得不关闭了烤肉店。没有收入来源的松本打算做衣物邮寄业务,如果做得好的话利润是很大的。他开始印刷各种广告和传单,分发到日本各个城市。

可是推广并不理想,松本不甘心,他开始瞒着家人在晚上出入各种桃色场所做推广,因为这种地方的人流量比较大。

案发动因

松本因为做营业推广,花光了自己的存款,走投无路的他去借了高利贷。后来生意渐渐好转起来,但是高利贷却越滚越大,他还不起了。高利贷公司确认他还不起巨额债务后逼迫他买了全家人的保险。如果松本因为意外事故去世的话,这1.9亿元的保额就由高利贷公司所有。


案发过程

三名杀害松本一家的留学生分别是魏巍,杨宁,王亮。警方在松本家的墙上发现了斑斑血迹,说明打斗过程十分激烈。根据墙上和家具上的指纹,警方锁定了他们。这三个人因为一次偷盗相识,他们认为偷盗是高风险的事情,于是通过杨宁认识的张大哥做起了高利贷生意。

有天张大哥命令他们:“将松本一家人杀死,这家人所有的财产全归你们三个,并且我也会将部分保险赔款分给你们,如果出事被抓了把我供出去,你们在国内的家人都不会好过!”

爱财的三个人接到任务后来到松本家。先用绳子勒死了两个孩子,在浴室洗澡的女主人松本千加听到动静后赶紧出来,结果遭到三人的轮奸后被杀害。凌晨到家的松本真二郎也被三人埋伏杀害。三人抢走了3.7万日元现金(约合2300元人民币)。


案发结局

案发前,三人经过多次谋划、踩点,确定以福冈市东区的松本真二郎家为目标,并事先准备了哑铃、手铐、铁块、匕首等作案工具。案发后,为了掩人耳目,让人误以为是黑社会所为,他们将4具尸体铐上手铐,挂上铁哑铃,并用松本的轿车将受害人遗体运到博多港后抛尸沉入海底。

两名共犯杨宁、王亮在案发后逃回中国,辽宁省辽阳市中级人民法院2005年对杨宁和王亮进行判决,分别被处以死刑和无期徒刑。在日本,辩方主张魏巍是从犯,要求免于死刑,但福冈地方法院于2005年5月按检方求刑判处其死刑。福冈高等法院也支持一审,最高法院于2011年10月驳回上诉,死刑判决生效。

魏巍出生于中国河南省,父亲是一家工厂的老板,当时魏巍想学习贸易,但是父亲希望他去邻国发达国家增长见识。于是魏巍进入大连外国语学院学习日语,之后赴日留学,曾两次报考福冈大学,但是都没有考上。


2002年4月魏巍进入一家电脑专门学校(相当于中国的专科学院)学习。魏巍在那里成绩很不错,还被评为奖学金候选人。但是他一直烦恼自己不能自食其力,因为父亲在自己留学期间已经陆陆续续寄来300多万日元(约19万人民币)。再加上日语不好,在当地感觉很孤独,于是他结识了同是中国人的杨宁与王亮。三人一同走上犯罪道路。

2003 年4月15日夜晚,魏巍和王亮、杨宁潜入王亮在学的福冈市中央区的日语学校职员室,偷了现金约5万日元(约合3200元人民币)。

王、杨还在2003年1月,潜入杨宁打工的快餐店,偷走现金230万日元(约合14·6万人民币)。


这个月里,魏巍还与其他中国留学生一起闯入一家中国人家里,夺取26万日元(约合1·6万人民币);6月,又因对他熟识的女性施加暴力,涉嫌伤害被逮捕。他还曾有过以他人的名义签约手机等欺诈行为。

最后,他和王亮、杨宁一起制造了杀害一家四口夺走了约3.7万日元的灭门惨案,魏巍所得份额仅1万日元(约合638元人民币)。

日本法务省于2019年12月26日宣布,当天上午对2003年杀害福冈市一家四口、因抢劫杀人罪等被判死刑的中国籍留学生魏巍(40岁)执行了死刑。这是日本继今年8月2日后再次行刑,也是法务大臣森雅子就任后首次下令。

森雅子表示:“为自身利益而杀害了幸福生活的一家人。对遇害者及其遗属来说是遗憾至极的案件。”据悉,她已于23日签署执行命令书。


谈到对4名受害者的遗属想说些什么时,魏巍表示:只能说对不起,自己受到什么样的惩罚也没有怨言。对于最高法院的判决,魏巍表示,制造了如此严重事件,“这种判决是理所当然的,这正是我所希望的结果”。

之所以经历16年时间才判决,是因为日本当年政坛变更频繁,内阁成员不断更换,谁也不愿意在自己任职期间签字对死刑犯执行死刑,变成“杀人大臣”,故而魏巍在拖了16年后才被执行死刑,结束了罪恶的一生。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