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日本上野动物园龙凤胎大熊猫正式命名 再度掀起大熊猫热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0-12 19:42: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雌性大熊猫宝宝起名为“蕾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吴颖)日本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8日宣布,今年6月23日在上野动物园诞生的龙凤胎大熊猫宝宝分别被命名为“晓晓”和“蕾蕾”。

“晓晓”为雄性大熊猫名字,“蕾蕾”为雌性大熊猫名字。小池称,这组名字寓意着“曙光来临,迎接美好未来”。她透露,上野动物园计划从明年1月起安排双胞胎大熊猫和其母亲真真一起与公众见面。

报道称,上野动物园于今年8月公开为两只大熊猫宝宝征名,最后共征集到19万2712组备选名字。经“大熊猫名字遴选委员会会议”商讨,东京都政府最终选定“晓晓”和“蕾蕾”两个名字。上野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对这组名字的汉字寓意进行了说明,“晓晓”意味着黎明时光芒越来越灿烂的景象,“蕾蕾”意味着,花苞开始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迎接未来。

据悉,中国旅日大熊猫“真真”在6月23日凌晨诞下一对龙凤胎。这是“真真”自4年前产下雌性大熊猫“香香”后再次生子,也是上野动物园首次迎来双胞胎大熊猫。“晓晓”和“蕾蕾”于10月1日满100天,体重都超过了6公斤。

雄性大熊猫宝宝起名为“晓晓”(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日本再次掀起大熊猫热潮

自从上野动物园的龙凤胎大熊猫被取名为“晓晓”和“蕾蕾”之后,受到日本民众的热切关注,人们称这组名字寓意美好,给人以未来充满光明的感觉,是非常好的名字。非常期待明年1月见到大熊猫母子。

位于上野动物园附近的大型百货店“松坂屋上野店”,从8日开始为庆祝“命名”紧急推出了一场特卖活动。到访该店的一对12岁双胞胎兄弟称,这组名字非常棒。居住在动物园附近的一对兄弟说,他们非常喜欢大熊猫,想快点见到它们。

据悉,东京都近期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一直呈减少趋势,上野动物园从10月9日起,已将入园游客人数上限提高至单日6500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拟将可接种“加强针”

    日本政府新设3个数字化主题会议

    2021东京·中国电影周“金鹤奖

    业绩持续低迷 日本全日空将大规

    华为全联接大会首次在日本召开

    日本4-9月的造船订单达170艘 同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