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一万日元币 正面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万日元纸币概要

    于1984年11月1日起,作为日本银行券的D券开始发行。

人物肖像:福泽谕吉

    一万日元纸币上的人物肖像是江户、明治时代的伟大教育家、思想家福泽谕吉
    福泽谕吉1835年生于大阪,父亲是中津藩(现在的大分县)的下级武士。他在长崎学习兰学(江户时代中期以后经荷兰传入日本的西洋科学)后,在江户开办了兰学学堂,即现今“庆应义塾大学”的前身。福泽谕吉还随同幕府使节3次访问欧美,大大开阔了眼界。《劝学》是他的名著之一,该书宣扬了人类平等与知识的重要性,正如他的一句名言:“上天既不在人上造人,也不在人下造人”,意思就是人天生都是平等的,不存在出身的贵贱、家庭、职业的区别,因而不应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分别对待。
    一万日元纸币上的肖像,据说是福泽谕吉自己很喜欢的56岁时的照片,这张照片至今还保存在庆应义塾大学福泽研究中心内。而且,正中透明水印肖像也是使用福泽谕吉的照片。

宝相图案

    这是一种想像出来的花纹。在正仓院皇家珍藏品上就绘有这种吉祥花卉。纸币票面上绘有各式各样的花纹,在赋予纸币一种高雅品格的同时,也可起到防伪作用。

日本银行行长印

    日本的纸币,正确地说是位于东京的大藏省印刷局制造的一种日本银行券。所有纸币的正面都印有日本银行行长的印章,为了防伪,这个红色印章采用特殊发光油墨印制。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