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日本教员雇用走出低谷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5-26 11:15: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日本儿童人数急剧减少现象趋于平稳,日本政府鼓励实行小班制教学,明年春天,日本关东和关西地区的主要城市将扩大小学教员招聘名额,预计全国小学教员招聘总数将比今年春天增加50%左右。此间媒体认为,几年后,日本中学教员的雇用将有可能受小学教员扩招的影响而增加。

    据报道,明春千叶县将招聘430名小学教员,比今年春天增加约80%。据该县教育委员会介绍,小学教员扩招倾向今后还将继续,90年代后期,该县小学教员每年招聘人数一度降至70名,如今,教员雇用走出低谷。

    明春,琦玉县和神奈川县小学教员将分别扩招80%和60%。横滨市明春小学教员招聘名额则将创近10年来最高,为400名。

    关西地区近80%的县计划扩大教员招聘名额。其中,大阪府计划招聘人数为550名,比今年春天增加2倍。兵库县和京都府将分别招聘260名和200名,分别比今年春天扩招2倍和4倍。日本小学教员招聘出现了多年不见的“大量招聘”。

    90年代,由于儿童人数减少,日本教员招聘人数急剧下降,缺少20多岁年轻教员的学校增加。由于教员的高龄化,特别是在小学,出现“缺乏活力”、“师生距离扩大”等弊病。

    据日本有关专家分析,今后,教员扩招倾向将进一步扩大,日本教育界将面临如何确保人才的课题。

    在日本产业界失业率持续走高的今天,日本教员就职难的问题有望得到解决这一事实,对有志于教育事业的日本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大福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