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专访武田春仁:富士通的IT新浪潮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26 5:5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世界第三大IT及服务公司,富士通在中国与IBM、HP、SUN等厂商竞争激烈,各有自己的势力范围。日前富士通提出了要掀起一场“IT新浪潮”,为此记者对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田春仁进行了专访,由武田春仁全新演绎了IT新浪潮的理论。

  记者:富士通怎样诠释IT新浪潮?你提到了网络世界创意无限,能否把这个口号也一并解释一下?

  武田春仁:针对IT新浪潮的来临,宽带网中人跟物都连接在一起,这是一个可以想像的必然要来临的时代。富士通的研发关注其中的几点:第一是有关网络连接的技术,比如刚刚提到,连接速度是3.5Tbps,它可以在一秒钟同时传送80个2小时的电影。

  第二,我们也提到了,现在的信息太多了,在海量信息中我们需要有先进的查询技术,要查找文章这个技术谁都可以做出来。而要查询众多的图片、照相片、录像带,如果说要找出20年前周恩来总理跟田中角荣首相握手的那张照片怎么找?靠人工的话花费很大的力量,现在通过富士通的搜索技术很容易找到。

  第三,关于存储,对于庞大的信息,存储是很重要的,20个书店的量可以存储到一张盘里。另外认证方面,在网络上购物、付钱如何证明是你本人呢?网络的认证是一个核心的因素,在认证方面,以前有指纹、瞳孔、声音等各方面的认证技术。富士通在认证方面开发出了全世界最先进的静脉认证。指纹有一个很大的缺点,工人工作久了之后指纹就模糊了。静脉是在手掌里,里面有很多生物性的东西是独一无二的,二者是一生不变的。这些是富士通针对新浪潮所做的一些储备。

  记者:你们的组织架构富士通的产品线其实非常全,这次整合进入中国后,在与IBM、HP这些公司有正面的竞争,在这方面富士通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武田春仁:世界各地的媒体都问我们同样的问题。富士通是一个综合性IT解决方案的公司,世界上可以做综合性IT解决方案的公司只有IBM最大,但只有IBM一家来做对于客户来说也不是幸福的事,至少要有一家打擂台。可以说富士通的长处有一点,我们的长处在于我们的企业文化,我们所抱的宗旨是一旦这个客户成为我们的客户,富士通希望能够一辈子跟这个客户交往下去,建立长久的信赖关系。这是针对集成服务市场的期望,富士通能够在日本占据最大的一块市场,因为我们有这种企业文化。

  记者:您觉得用这种企业文化来影响市场,最大的挑战在哪里?

  武田春仁:最大的挑战是我们需要把现在这些企业整合起来,最大程度地本地化,让面向中国客户系统集成的公司,尤其是以富士通信息系统公司为主,真正理解客户的需求,深入企业信息业务核心中去,帮助客户解决他们的问题。在这里最大的问题就是说,我们这方面的专家如何培育起来,这些专家如何进入到中国的企业中去。让我们这些专家跟我们的客户彼此间建立真正的信任关系,这是我们今后必须要做的。

  记者:富士通将来在全球的增长预期是多少?

  武田春仁:富士通在中国,整个集团的销售从2000年到现在几乎每年都要增长30%以上。富士通2003年中国销售在全世界收入只占百分之三点几。富士通在整个中国的收入年增长率是30%以上,这意味着每3年我们在中国的销售要加倍,我估计到2005年,我们的销售额可以占整个富士通在全世界销售额的5%以上。(赵雷)

    中华工商时报     2004年08月25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