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04年日本数码相机全球出货量将同比增长50%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8-29 5:36: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极网 8月27日消息 2004年日本生产的数码相机全球出货量将可能比前年同期增长50%,达到6500万台。由于各大数码相机厂为扩大市场占有率,持续加码增产,预计出货量甚至可望逼近7000万台,供过于求的疑虑加深。

  据悉,全球数码相机市场约90%的市场占有率由日厂瓜分,据日本相机映像机器工业会(CIPA)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4年日制数码相机全球出货约达6090万台,年增率将达40%,然就目前各厂的增产计划粗略估计,产量恐怕将逼近7000万台大关。

  相对于日本数码相机家庭普及率已逾50%,欧美的家庭普及率仅为20%上下。2004年1~6月日本市场数码相机出货量仅微幅增长4%,然而海外市场出货量却增长约70%,因此,各厂均以开拓海外市场为首要之务。

  就各厂增产情况来看,佳能可谓是独占鳌头。目前为全球市场占有路第二的佳能,为摘下全球市占的桂冠,2004年全球出货目标达1520万台,将比前一年增长80%。据统计,截至2004年6月底,出货量已达既定目标的540万台。2004下半年计划推出约10款新机种,并且出货量中的80%左右将销往欧美、中国等海外市场。

  而全球数码相机市占龙头的SONY,2004年出货计划则为1500万台,将比前一年增长50%。2004年度推出的新款机种将与2003年度相同,约13款新机种。日后即将推出的6、7款机种将主销欧美市场。

  另一方面,市占排名相对落后的厂商则因销售情况低迷,将面临库存数量增高的压力。Pentax因在欧美市场的销售成绩不佳,下调出货目标为224万台,将比原出货计划减少2.6%;而奥林巴斯2003年度数码相机销售量虽达740万台,为前年度的1.7倍,然因平均单价从3.4万日圆跌至3.1万日圆,让该公司影像事业的营业利益下滑17%。

    ChinaByte     2004年08月27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