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经济复苏势头减弱 日下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率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11 15:52: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9月10日电 日本内阁府10日宣布,经修正,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扣除物价变动影响,比第一季度实际增长0.3%,按年率计算增幅为1.3%。这分别比8月中旬公布的数字下调了0.1和0.4个百分点。

    内阁府说,下调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的主要原因是民间库存投资和公共投资减少。由于第二季度个人消费和民间设备投资与第一季度相比没有太大的变化,内阁府认为日本经济仍在稳步复苏。

    日本经济界人士也认为,下调经济增长率只是表明经济复苏的势头有所减弱,对经济复苏的前景不必悲观。

    内阁府同时将2003年度(2003年4月至今年3月)的经济实际增长率由原来公布的3.3%下调到3.2%。(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