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索尼收购米高梅 欲凭借内容普及蓝光光盘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9-17 7:0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经BP社报道】索尼美国法人--北美索尼公司与3家投资公司将联合收购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MGM)。收购条件是每股12美元。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此次收购包括米高梅公司的30亿美元股票和19亿美元负债,总计约为50亿美元。索尼没有公布出资比例。通过此次收购,预计将能够通过以索尼为首的13家公司提倡的新一代光盘规格“蓝光光盘”来提供米高梅公司的影片内容。

  索尼等公司在米高梅公司的收购行动中与美国时代华纳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最终在此次竞争中胜出。索尼集团收购好莱坞电影公司将是继1989年以34亿美元收购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现为索尼电影娱乐公司,SPE)之后的第二次收购。

  目前好莱坞著名电影公司拥有的影片内容以美国时代华纳为最多,达6500部。排在其后的是分别是米高梅的4100部,美国环球影城(Universal City Studios LLLP)的3600部和SPE公司的3500部。由此算来,索尼已经拥有其中排名第2和第4位总计7600部的影片内部。

  另外,索尼还宣布将与在美国从事视频点播业务的美国Comcast公司进行合作。将以视频点播方式向观众提供SPE公司和米高梅公司的影片内容。(记者:浅川 直辉)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