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松下联手北大光华培训高级人才

作者:佚名  来源:光明日报   更新:2004-9-17 14:2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扩大在中国本地化经营对高级人才的需求,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就高级人才培训项目,与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合作。据介绍,在日本著名跨国公司中松下以最严格而著称。如果北大光华此次与松下合作培训本地化人才成功,也就意味着获得了为日本企业培训本地化人才的通行证,意味着中国的管理教育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此次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松下电器负责人表示,2004年正值松下中国成立10周年,公司希望最大程度调动在华6万员工的积极性,为松下电器的飞跃建立坚实的基础。松下电器首次与中国最高学府合作开发的高级人才,将担当各企业要职,事关松下中国的未来发展,因此松下方面极为重视。

  北大光华管理学院院长厉以宁指出,作为一家培养管理人才的学院,一定要跟产业界有很深的关系,要深入了解一个优秀的企业的运行方式。希望通过与松下的合作,来发现产业界正在关心的问题,发现研究的课题,促进光华的学术研究。

  这是一项极为慎重的选择。据介绍,制定这项培训计划前后历时一年半。松下电器从品牌知名度、教师资源、企业培训经验等多方面,经过认真、全面的评估,最后选定北大光华。北大光华也是在全面权衡企业的规模和品牌价值、培训项目的重要性、企业对培训的认知程度等基础上,排除了其他一些市场机会,选择了松下。此次培训项目分为三期,今年9月启动第一期,培训20名高级人才,为期一年。

  这是一项有别于一般的培训项目,它完全是按照光华管理学院提出的“战略知识联盟(简称SKA)”理念来运行的。以学术界整体的知识作为支持,为企业运作的各方面提供帮助,同时学术组织也从企业发现研究机会和方向,最终实现双赢,这就是“战略知识联盟”。培训项目涵盖了MBA的所有核心课程,包括战略管理、市场营销等七大模块。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中国松下联手北大光华,对于产业界和学术界的合作模式是一个巨大的促进。如此的强强合作开创了国内顶级商学院与世界著名公司合作的先河,将为产业组织与学术组织的合作树立新的标杆。


 

新闻录入:风间    责任编辑:风间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