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界权威人士表示:地震无碍日经济复苏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0-28 8:4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10月25日,日本财务大臣谷垣祯一在大阪的记者招待会上公开表示,财务省已经为救灾追加预算,但是没有必要为刺激经济而增编预算,现在尚未决定是否要追加发行国债来筹措特别预算。

  日本金融特任大臣竹中平藏也表示,虽然近来发生台风与地震的灾害,但他对日本经济正在稳健复苏的评价依然不变。他同时也强调,没有必要采取刺激经济的措施。

  据日本一些媒体透露,执政党内已传出类似于“有必要准备1兆日元规模的预算”的声音。由于预计金额十分巨大,对此不少日本媒体表示出了担心的态度,曾有一些日本媒体猜测,认为政府为确保有充足的资金应对灾情和灾后的各项重建工作,将视情况调整追加发行的国债数额。

  10月25日,日本住宅金融公库向外界宣布,针对不少居民需要采购昂贵耐火材料、修建耐火性建筑的情况,最大贷款限额被放宽到了1930万日元。(魏梦杰编译)

    《国际金融报》 (2004年10月27日 第五版)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