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老虎依田屡屡饮恨 日本半目胜负师竟是赵善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4-12-3 18:24: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富戏剧性的半目胜负概率是多少?5.49%,这是日本棋院通过对2002年实施黑贴6目半规则以来的对局统计得出的结论。其中,黑棋半目胜率是50.4%,白棋为49.6%。

  谁是真正的半目胜负师?小林光一?林海峰?赵治勋?答案都不是。半目胜率最高的棋手是赵善津,他的半目胜负对局共35局,22胜13负,胜率62.9%。看来他阻挡赵治勋的本因坊十一连霸伟业并非偶然,事实上,第54期本因坊战“天王山”第4局,就是赵善津执黑半目胜。

  不过,赵善津的半目王者有点不够说服力,因为他的职业对局数只有786局,半目胜负发生概率为4.45%,在15位棋手中排倒数第2,仅仅略高于棋风飘逸的王铭琬九段(总对局1176局,半目胜25局,半目负26局)。另一位很少下出半目胜负的是更飘逸的武宫正树九段,他的1558盘对局中,半目胜44局,负50局。

  真正的半目大师,还是那位“电子计算机”石田芳夫。他总对局达到1446局,半目胜62局,负41局,胜率60.2%。大竹英雄紧随其后,1774局中半目胜53局负40局,胜率57%。接下来是羽根直树,789局中半目胜25局负21局;林海峰,2022局中半目胜59局负55局;王立诚,1397局半目胜42局负41局;小林光一,1766局半目胜67局负66局。此后的棋手们都是胜少负多。以后半盘强大著称的赵治勋1806盘棋中半目胜48局负49局。

  最令人惊奇的是曾有“半目加藤”之称的加藤正夫,1910局中胜54局负64局,看来他还是“天煞星”的称号更适合些。年轻棋手的翘楚张栩和山下敬吾的半目运气一般,前者616局中胜22局负23局,后者699局中胜15局负17局。

  那么,谁最恨半目胜负?谁屡屡饮恨半目?竟是依田纪基!他的半目胜率在15位棋手中排倒数第一,胜49局负62局。看来,依田可以称为半目胜负的第一苦手。 (王东)

  《体坛周报》   2004年12月03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