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韩棋迷:和中国不在同水平 至少我们比日本强

作者:佚名  来源:eastday.com   更新:2019-2-21 19:36: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韩棋迷:和中国不在同水平 至少我们比日本强


中国棋手党毅飞胜韩国主将朴廷桓


2月19日,第20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第11局比赛在中国上海战罢。中国棋手党毅飞执黑280手1.5目战胜韩国主将朴廷桓,助中国队第7次夺得农心杯冠军。一部分韩国棋迷对韩国队的失利表示担忧:“韩国围棋和中国围棋已经不再处于同一水平线。”还有网友对韩国棋院的选拔机制提出质疑“如果韩国棋院哪怕稍微想出成绩,也应该改革选拔赛制度。”


韩国围棋和中国围棋已经不再处于同一水平线,韩国棋迷应该接受这一事实,还要很高兴地看到一点,至少我们比日本强。


也不错。与其抓着不太可能的事情每天着急上火,及早放弃也是聪明的事情。话是这么说,但是朴廷桓怎么能输给党毅飞呢?是不是太过分了?


第一次留言。今天可以认为是韩国围棋的死亡宣告日。我们再也不是中国围棋的对手。虽说朴廷桓年初的调子不太好,但是对党毅飞应该没有问题吧?但是朴廷桓终究只是朴廷桓,无法扛起如此沉重的负担。现在,他已经从韩国棋院的等级分第一位上下来了,年龄也差不多,所以他应该只有下坡路可走。AI出现之前,如果说最像AI的棋手是朴廷桓,现在这个时代已经到处都是没有突出特点的棋手。这也说明,棋手之间会不再畏惧其他棋手。以前李世石九段说过,没有个性的围棋会越来越厉害。


哪怕有一点希望,也不会“宣告死亡”。 申真谞面对柯洁、陈耀烨的时候显得那样无力,申旻埈面对杨鼎新的时候也显得力不从心。而卞相壹、罗玄、李东勋、金明训连他们的对手都不是。在中国围棋如此强势的今天,我们能够期待的棋手一个都没有。千万不要认为他们还年轻,光他们成长,中国棋就不成长了吗?更何况现在是AI的世界,我们的差距会越拉越大,而不是缩短。还不如像日本那样关闭国门玩我们自己的围棋,那样还能少挨点骂。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瑞士女排精英赛分组公布 中国女

    迪拜赛:大坂直美止步第二轮

    日版“支付宝”?日银行将推多

    日本一图书馆推出特别活动 可亲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