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中国网球大有赶超日本之势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05-5-31 18:11: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昨天郑洁/晏紫的比赛现场,一位身着西装的瘦弱老者独自坐在靠角落的看台上,他是日本网球社前任主席川廷荣一(EiichiKawatei)先生,昨晚刚抵达巴黎,来到罗兰·加洛斯的第一天便到场观看了中国双打选手的比赛。

  川廷荣一先生是作为ITF(国际网联)的官员被邀请前来的,如今他身兼数职:国际网联名誉副主席,亚洲网联名誉会长,奥委会网球技术代表。“我一直很关注中国网球的发展,那是我的工作之一。所以我来看她们的比赛,这一点不奇怪。”年逾70的老先生说起中国网球兴奋不已,“我对中国太熟悉了,一年会去好几次,包括北京和上海。我经常把自己当成一个中国人。”川廷荣一先生将手放在胸口处,表达自己的诚心。

  谈到这两年中国网球的发展,他兴致勃勃地对比起了日本网球。“日本网球发展较早,1921年已经开始参加国际巡回赛。比中国早很多。”川廷荣一先生介绍道,在日本有将近500万的人打网球,而且他们从很小开始便可以进入一些正规的网球学校,在不同的城市进行训练学习。“据我所知,中国好像并不是这样。不过,这两年中国网球的进步让人震惊,或许你们已经找到了适合自己的方法。”

  在得知大师杯连续三年落户上海后,日本共同社曾表示,中国女网的突破大有赶超日本之势,对此,川廷荣一说:“日本网球需要这样的刺激,从一个方面来说,中国网球让我们有了危机感。当然,共同进步也是亚洲网球的成功。”
 
    东方早报  2005年05月31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