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西岗夺冠,吴易昺出局,付老师再聊“为什么我们很难学日本网球技术风格?”

作者:佚名  来源:网球工匠付饶Furao   更新:2018-10-3 7:46:5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点上面☝音频收听《网球吐口秀》 第八期



1、表面上看,日本网球有着“小快灵”的特有网球风格


“小” ,是指身材小巧,所依赖的巧劲、巧力对应球场上就是会借力打力。


“快” ,移动快、出手快、节奏快。


“灵” ,除了身体灵活,也是脑子灵。会兵法,能算计。


2、仔细在瞧,这种“小快灵”是建立在日本人已经“内化”了的一种“以弱博强”的拼劲上的


3、从46名的松岗修造,再到锦织圭的ATP最高排名第3位,日本网球有着经验的累积和一代代传承的。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尤其是在男子网坛厚度如此深的领域,需要有更多经验的教练,甚至是过来人,告诉青少年,为了未来的胜利,现在你最需要最好哪些事情。所以中国男网休想一步登天,且需一步步累积,一步步向上拱出空间。


按此推理,中国女网相对更容易获得成功经验的指点。


因此,付老师的结论是,第1点作为东方人的我们能学,也一定学得会。但是第2、3两点,不是我们短时间就能解决的问题。所以,网球风格学日本看似简单,实在并不如想象中的容易。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台风“潭美”强袭日本那霸 树木

    远藤宪一与宫藤官九郎新剧发布

    别样授课?日本女大学生在爱知

    芳根京子将主演北海道电视台5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