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中日NGO交流·合作·发展论坛今天在京开幕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日本版   更新:2005-12-3 9:13: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日本版12月1日讯:今天上午,为期三天的中日NGO交流·合作·发展论坛在二十一世纪饭店开幕。为了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间的民间团体的交流与合作,扩大民间组织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等活动领域所产生的积极作用,互相交流民间组织开展的各种活动所取得的成功经验,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JICA)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CANGO)合作,在北京共同举办了这次论坛活动。

    据悉,有7家日本民间组织和30家国内团体代表以及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巡视员廖鸿、日本驻中国大使馆参事官远藤和也、两国专家学者等共约60人出席了此次论坛。(日本)亚洲交流中心21理事长伊藤道雄、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名教授分别介绍了中日两国的非政府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来自中日两国的民间组织代表在今后的两天时间里,将围绕农村和社区的发展、环境保护以及教育等问题分组展开讨论、献计献策。本次论坛还得到了国际协力日本NGO中心(JANIC)的协助。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协助政府从事社会公益事业、推动国际合作等事务的民间组织也在不断发展壮大,民间组织在促进经济发展和推动社会进步中发挥出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自1992念成立以来,一直从事着与国际民间组织的合作事业,始终与国际上从事发展经济、技术交流的民间组织和多边机构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多个领域开展着形式多样的互利双赢的各种活动,为促进中国扶贫开发、环境保护和民间组织能力建设等领域做出了一定的成就。

    日本独立行政法人国际协力机构(JICA)一直在支持和关注着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为促进中日友好,和中法个有关机构合作并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环保和社会发展等方面的活动,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记者 陈建军)

亚洲交流中心21理事长伊藤道雄介绍日本的非政府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名教授介绍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开展活动的情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