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研究显示人工呼吸不利于实施心肺复苏术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7-5-10 14:35: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东京5月8日电  日本最近公布的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实施心肺复苏术时,如果不进行口对口人工呼吸,效果会更好。 

    这项研究由位于东京的骏和台大学医疗中心主持,研究报告发表在德国医学杂志《医生实践》上。报告说,在急救过程中,口对口人工呼吸会占用心肌按摩的时间,因而给被救助者带来危险  
。 

    传统的急救方法要求在每实施30次胸腔按压的同时完成两次口对口人工呼吸。但是日本研究人员在调查了4068个相关病例后,没有找到口对口人工呼吸利于病人的证据。他们还发现,如果仅进行心肌按摩,那么可以获救的人数能翻番。 

    不过,这项研究也显示,口对口人工呼吸在抢救肺部进水者的过程中能发挥重要作用。因为对这些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使肺部获得充足氧气。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