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科学家研究:晚饭吃得太晚 患胃癌风险高
 
作者:未知  来源:生命时报   更新:2008-4-22 21:57:34      切换到繁體中文
         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和朋友一起吃夜宵是很多人的习惯。但日本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经常吃夜宵或晚饭吃得太晚,都会增加胃的负担,长期下去会增加患胃癌的风险。

         日本东京大学的栗田英男教授领导了这项研究。他们调查了30—40岁胃癌患者患病前的生活饮食习惯,发现他们大都有吃夜宵的习惯,其中晚餐时间无规律者占38.4%。栗田英男分析,吃夜宵对胃的伤害非常大,因为胃黏膜上皮细胞的寿命很短,约2—3天就要再生一次。而这一再生过程,一般是在夜间胃肠道休息时进行的。如果经常在夜间进餐,胃黏膜就不能得到及时修复。另外,晚上吃的食物留在胃里,会促进胃液大量分泌,对胃黏膜造成刺激,导致抵抗力减弱,出现溃疡。如果常吃一些油炸、烧烤、腊制食品,里面的致癌物质会进一步伤害胃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国女足最终3-1战胜日本队

    日本希望号实验室正式开门接访

    日本研制出世界最小单人座直升

    希尔顿献唱日本MTV音乐大奖 低

    聚焦科博会  松下电器环保科技

    日本机械人指挥交响乐团 观众大
     
     
     
     贯通推荐
     贯通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