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宣读了由天皇签名的解散诏书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7-22 16:5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5日,日本首相麻生太郎(中)在东京回答记者提问。日本《读卖新闻》当日发表的最新舆论调查结果显示,12日东京都议会选举和13日众议院大选日程确定后,麻生内阁支持率进一步下降。调查结果显示,麻生内阁支持率为18.6%,比本月4日公布的上次调查下降了1.1个百分点;内阁不支持率达到72.1%,比上次调查上升5.7个百分点,时隔4个月再次超过70%。新华社/路透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谢宏宇):当地时间21日下午1点,日本众议院议长河野洋平在众议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宣读了由天皇签名的解散诏书,宣告众议院正式解散。这为8月30日举行众议院选举铺平了道路,各政党的选举也即使展开。由于此次选举将直接关系到日本未来几年的政治格局,因此备受各方关注。

  河野洋平21日在众议院议员全体会议上宣读“解散诏书”时说,“根据日本国宪法第七条解散众议院”。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当天早晨已主持召开内阁会议通过了解散众议院的决定。众议院正式解散后,麻生召集了临时内阁会议,正式决定于8月18日发布众议院选举公告,8月30日举行投票并于当天开票。

  日本上次众议院大选是2005年9月举行的。日本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众议院任期为4年,首相有权解散众议院,解散后必须在40天内投票选出新一届众议院。在众议院选举中获得半数以上席位的政党将组阁成立新政府。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